感受新农村变化四年级作文
跟着经济的发展,如今我们的家乡已是焕然一新了。
就拿我们村来说吧!以前我们村的泥路坑坑洼洼。一到下雨天,路上就泥泞不堪,骑起车子来非常吃力。有时,车轮上还会沾满烂泥,令人讨厌。不小心还会发生呢!
多年前的一个夏天刚下完雨,我家邻居的王爷爷骑车去买菜,那烂泥路上根本就不能骑车,可王爷爷硬骑过去,不小心把车头一歪,便把身体摔在了路边的大石头上,结果把脑袋给摔坏了。可他们家没有钱为王爷爷治病,王爷爷只好躺在床上休息。就这样一每天地过去,王爷爷的病情越来越严峻了,他们的儿女常常茶不思,饭不香,后来人们看到这个情景,都纷纷捐款送礼,可医药费仍是不够。后来,王爷爷就过世了。
现在,更让我们感到兴奋的是家乡的柏油马路已经开通,出门就能坐上车,交通利便了,更为家乡的人们带来了财富。 烂泥路修成了平坦的水泥路。家乡还实行了合作医疗保险。这个合作医疗保险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好处。就拿今年那件事来说吧!我们村的李奶奶患了十分严峻的气管炎,随时都有生命危险。一天,胡奶奶咳得晕倒在地上,他们一家人都在床边守着,也有好多邻居过来看望胡奶奶。他们都但愿胡奶奶能早日醒来。(由于胡奶奶家没有钱住院,所以在家里)。这时,她家邻居急忙跑进来说:“快把李嫂送中病院去啊!千万别再铺张时间了呀!”可叔叔吞吞吐吐地说:“我们家没钱呀!”邻居大娘接着说:“没关系,有合作医疗,可以报销。”大叔他们一听,连忙把李奶奶送到了中病院。经由医生的抢救,李奶奶终于醒了过来。
啊,我们的农村变化真大!新农村,新天地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,经济社会齐发展。我们相信明天的农村将更灿烂,更加富裕、更加夸姣。我们更深信祖国的明天将更辉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