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了夏的酷晒,但依然有几缕阳光从稀稀落落的枯叶旁倾注下来,它暖暖的铺在我的脸上,让我也进入了秋的世界,金色的我感触感染到了秋的夸姣。
依稀的闻声几声蝉鸣,回顾回头遥望,声音已随大雁南去。空空荡荡,只剩下秋林陪在我身旁,好似除这里以外的一切都不属于秋,由于它们太吵闹太烦躁了。
寂寥无人,是秋。我喜欢死寂的一切,由于我是--“秋”,踩在软软的,发出吱吱妙响的落叶上,也不知是悲的交响曲,仍是布满但愿的爱的赞歌?慢慢感觉到秋木的悲伤,但悲伤中又饱含着但愿。似曾有一滴“露水”从即将要落的枯叶表面滑过,滴在已死的秋土中,感叹着自己的悲的归宿,固然自己不一定会飘回那里。
不知何时,闻声了“水”的声音,这不是汤汤大河的呐喊,而是涓涓小流的潺潺。辟径寻溪,无所从,立叶而闻,闭眸细察,原来是风拌着田田的叶,舞动在秋的乐曲中。她把秋的冥音传入了我的死寂的心田。这片心田干涸了好久,连蚂蚁都不在裂痕中生存,但现在,它潮湿了,由于心田上方的天帝打动了,它听到了……听到了声的铃音。即使这只能在黑暗中传进来。
睁眼,阳光依然那么灿烂,由于它并不扎眼。太阳并没有微笑,感伤我与秋的存在。由于没有人喜欢秋,不外我喜欢秋。
想起了不知哪位前辈留下的中断章:枯藤老树昏鸦,小桥流水人家。旧道西风瘦马,夕阳西下,中断肠人在海角。是阿,看着那弯曲了往日不屈的树干,阳光只能撒在这边——布满幻境的秋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