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绣的日子
乌飞兔走,不知不觉,我已经在这个不大的校园里渡过了一年半的时间,慢慢麻痹地习惯了“三点一线”的糊口(教授教养楼·宿舍和食堂三点成一线)。正由于麻痹地习惯了,所以也就厌倦了这样的糊口,总想改变点什么,却又只剩茫然与无奈。
直到……直到那个阳光耀眼的日子,看见了那棵比阳光更夺目的花树。
那天放学后,我慢悠悠地下了楼梯,慢吞吞地走向食堂,走出教授教养楼的影子那一刻,眼睛涩涩地疼,呵,原来是从地面反射过来的阳光刺痛了眼。
饭后,我不以为意地走在通往宿舍的那条水泥路上,左眼余光中好像瞥见了什么东西。向左望去,浆糊脑袋中“嘭”地一声忽然开始变得清醒起来,终于 明白了什么是震撼,简直不敢相信,这里居然有棵这么大的花树!实在我以前也见过那样大的花树,在我的梦中,周围飘着花,天在旋,地在转,我在树下笑啊笑 啊。可这不是梦呢!我快步走了过去,站在树下,仰望着它,它居然比这个夏日里的阳光更耀眼!但希奇的是,看着这么耀眼的花树,我的眼睛却没有涩涩地疼,鼻 子却有点酸酸的,眼眶里似乎有点什么可爱的东西要蹦出来。
一阵风吹过,一些花儿好像受到了音乐的召唤,纷纷飘入舞池,从上而下跳起了华尔兹。对着漫天花雨,我遐想万分,手不听使唤,轻轻抬起,抚摩着它 的树干。我低声问它:“树啊树啊,你什么时候就在这儿的呢?怎么我都不知道?”风摇拽着树叶,“唰唰,唰唰”,树笑了笑,低下头,说:“我一直都在这,只 是你从未察觉。”
对啊!我一直在诉苦校园糊口的无趣,除了学习仍是学习,心中的埋怨早已为我戴上了有色眼睛,身边这些锦绣的事物当然再也看不见。
“放心吧,以后我会去发现,去珍惜你们的。”我低下头,看见地下斑斑驳驳的阳光在那闪啊闪,就像奔跑在无际草原上的孩童的欢笑,一滴泪珠滑过左脸,我的嘴角也随着微微上扬……
从此,我才发现,糊口是这样锦绣,快乐是这样简朴。
前几天,那棵花树被剪了好些枝叶,树上只剩下稀稀疏疏的小花,甚是荒芜,那曾经的夺目恍如隔世。眼眶再次潮湿,为花匠的不珍惜,以及花树的遭遇。
我抚着它受伤的枝干,呜咽着问:“你伤心吗?”
它摇摇头,很释然地笑了笑,说:“我知道我有过个很美的花季,就已经很开心,我现在要储蓄更多的阳光,水份和养料,来年我会给你个更美的花季!”
我猛地抬起头,恰巧迎上了它坚定的目光,心再次感到震撼。这个花季,我也应该做些什么让我的青春变得更出色,等到七老八十的时候,回忆起那段锦绣的日子,心中无悔……
泪珠在右脸划出了一个最美的弧度垂直着落,入泥时,我闻声了心中的覆信,我猜,那是天使的笑声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