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学会了玩魔方作文550字
我觉得玩魔方的人都很智慧很厉害,所以我也想学魔方,挑战自己。
我让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六面都拼好了的魔方,妈妈给我七转八旋,魔方立即面目全非,拿到魔方我仔细一看,发现有一面的主色是红色,有4个红色在一起。好!锁定目标,我就拼红色的这一面。我先把其他面的一小块一小块红色,旋到这一面,我左旋右转,凭我的智力,一下子就把八块集中到一面了。我想:魔方也没那么难吧,这么快,一面就快成功了。
可是最后一块就像一个淘气的小孩,一点也不听话,不仅没有回到“大部队”,还把其他的红色都弄披发了,我像热锅上的蚂蚁,急得团团转,只好卷土重来。我一次一次地失败,又一次一次地重新来过。
我仔细观察,发现了一个特点:最中间的小块魔方黄色的对面永远是白色,红色对橙色,蓝色对绿色 。我先确定红色为底面,搭一个十字架,再将四个角一个一个归位,最后一块红色终于到位,我居然成功了,看着一整面红色,我开心地大叫。不外其他的五面仍是五颜六色,杂乱无章。我不停地转,整整玩了一个下战书,我完全把握了还原一面的方法,妈妈说蓝色,我就能还原蓝色,妈妈说橙色,我就能还原橙色……妈妈兴奋地搂着我说:“柯柯真智慧,比妈妈能干!”
我学会了玩魔方,原来只要仔细观察,多动脑筋,多么难的问题都能解决,现在我玩出了一面,只是成功了一小步,我还要研究怎样玩出六面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