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袜子
今天上午,我从书包里发现了”糊口必修课程“记实表,脑海里忽然蹦出了一个动机——洗袜子,假如我学会了这项家务,以后天天要洗袜子我就可以自已动手了。
说干就干,我便主动走到奶奶眼前,轻轻地说:”奶奶,今天你洗衣服,袜子给我来洗!“奶奶听了兴奋地连声说:”好,好,我们的淇淇真的长大了!“
我来到卫生间,在水池里放了水,再把袜子放在水池里浸泡。这时奶奶一手拿着自已的袜子一手拿着肥皂说:”今天你第一次洗袜子,先看我怎么洗你再随着洗。“我随着奶奶的步骤一步一步来,当真地学,首先,我把袜子用左手托住,右手拿肥皂往袜子上抹了又抹,抹好后,再用手”嚓嚓“地搓,为了再干净点,我还把手伸进袜子里搓了呢!
搓好后,最后一步就是把袜子冲干净。我把脏水放掉,重新放满水,又在水里搓,直到洗得没有一点儿白沫才拧干,放进脸盆。
我拿着袜子,把它们晾在阳台上,一阵风吹过,袜子就翩翩起舞,似乎在对我说:“小主人,谢谢你给我洗了一次澡,这次澡比在洗衣机里的惬意多了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