伟大的母爱
世上最伟大的爱是什么?是母爱。最真挚的爱是什么?仍是母爱。这是我读了《母亲的姿势》这篇文章后有感而发的。
这是一个真实而感人的文章:一个大火的夜晚,父亲、母亲、五个孩子和两个雇工被困于熊熊大火之中,父亲发现打破阁楼的砖便可以逃生,他却第一个冲出去,便再也没有回来。为了不让孩子被大火吞没,母亲用她那并不强健的双手把孩子一个一个托出火海,但她自己却因筋疲力尽而被无情的大火吞没了,当人们把火扑灭,进去寻找这位母亲时,她仍旧保持着托举的姿势。
读完了这篇文章,我感觉到书上的每一句话、每一个字都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。我整个人都沉醉在打动之中,被这位伟大的母亲震撼了。是啊,假如没有这位母亲,她的孩子们怎么可能生还?
当我读到‘全家两个女儿、三个儿子以及两个雇工都被困在大火中’这句话时,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了,这可怎么办呢?岂非他们只能等死了吗?
当我替他们担心时,一句‘幸好阁楼上的天花板只有一层,砸开它,就可以攀上后墙逃生’印入我的眼帘,这让我稍稍放下心来。当我看到‘父亲出去后再也没有回来’,我生气填胸,身为一个父亲,竟把儿女抛之脑后,真不配做爸爸。有一个雇工留了下来,他匡助母亲把孩子一个个的接出去了。这时我悬着心才放到了肚子里。
当我读到‘母亲跪在阁楼的墙下,双手向上高高举起,保持着托举的姿势’时,我的眼角潮湿了。是这位伟大的母亲托起她孩子们的第二次生命,是这位母亲托起了她孩子们的生的但愿。
我也有一个深爱着我的母亲。她不仅在糊口上无微不至地照顾我,在学习上也严格要求我。记得在我小的时候,有一次,我半夜发高烧,妈妈连夜把我抱到附近的病院,去注射。当看到我退烧了,她才松了一口吻。
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一句唐诗:谁言寸草心,报得三春晖。是呀,母爱是伟大的,我们无论如何也答谢不了母亲对我们的养育的恩情呀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