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,擦干泪,不要问,为什么!
-----题记
翅膀残缺的蝴蝶可以用生命飘动,在空中滑出一道锦绣的弧度;无人问津的夜晚,昙花可以用生命绽放,开出生避世间少有的艳丽;顽石下的小嫩芽可以用生命成长,直到一日顶开背上的重负。而在这花儿般的岁月中,烟花般的时光里,阳光般的年纪时。我们还有些略带无知的、稚气未脱的脸上充斥着笑脸,高傲的笑脸、热情的笑脸、不羁的笑脸。
刚刚站在青春起跑线上的我们,还有些许的狂妄,凭借着青春年少,以奋进,以努力为赌。还记得曾经在那朦胧的月光下,黑夜所笼罩的世界为那添了几丝光亮,孤傲的路灯仍悄悄地照着寂寞的街道。家家户户的也都熄灭了,唯有那仍被白炽灯照亮的房间内还有一个女生在那儿奋笔疾书,房间内有些过分寂静,闹钟的秒针不停烦躁走动的声音,笔尖细微摩擦纸张的声音,以及书本被不中断快速翻动的声音,不时钻中听中。往桌上瞧去,书本被零乱地摆放着,做完的功课被随意丢在了一起,桌子中间也被委曲腾出了一块写字的地方。女生弯着腰,手中的笔不停挥舞着,几缕青丝淘气的垂下,刻意挡住了那眼下由于熬夜而产生的淡淡暗影。轻轻打了个哈欠,揉了揉酸涩的眼,让长时间写字的手轻微放松了会儿,伸了下懒腰。便又不再给自己休息的机会,随手抓起桌上的笔,在纸上继承耕耘。秒针“嘀哒,嘀哒”的走,不知时间匆忙过了多久,女生手上的笔终于又再次放下了。起身,顿桌上的书本,放进书包里。这盏灯也终于被她熄灭了。
青春发统一幅画卷,事着永不褪却的浓墨重彩,但需要有人为它涂上;青春犹如一首歌曲,不按期着美妙动人的音符,但需要有人把它歌唱;青春犹如一场比赛,带着残酷无情的竞争,但也需要人之间的匡助和奋进。而青春更是人生的道,选手只有一个,便是自己。超过自我,突破自我,是它的口号。在人生的跑道上,挫折、失败……是永远少不了的。但这些风风雨雨算不了什么,擦干泪走到最后。只有从开头笑到最后才是人生大赢家。我的这条跑道还很长却也很短,不能供我随意挥霍,唯有用全力跑完才是真谛!我相信我就是我,我相信明天,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…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