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见未来人的作文650字
风儿抚过叶片,叶儿在风中沙沙作响,像是早知风儿的到来,又好似恰巧与风儿应和,一切都是那样的和谐着夸姣着。
我们无法预见未来,却终会遇见未来。人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的旋律,只是渺茫的向着自己以为对的方向前进,直到路的尽头,才发觉自己已错过无数转角。
现在的我,站在一处街角,不知是该直行,仍是应转弯?
直着走,义无反顾,或许是冷冰冰的三面围墙。又或是晴空万丈,万花竞放,可为什么前方是一片朦朦的雾霭;转弯,或会开启一片新的征程,未来的未来在召唤!又或是阴森充满青苔,披发发着霉味的死胡同,可为什么我仍是那么想去看看。站在那儿,我不敢走动,身边的人儿稀稀疏疏的,都埋着头走,有的消失在转角,有的迷失在前方,她们的眼睛都仿佛结了霜,面无表情,但为何在途经我之后,我听到了叹息声、笑声、怒吼声,岂非是我的幻觉吗?
不敢往前走,仿佛迈出了哪一步,后面拥挤的人流会使我永远无法回头!
突然,一阵暴风袭来,卷挟这地上的泥沙和叶片,将它们吹高和我混在一起,使我迷了眼,然后拥着我迈向那个转角,不知是我想找个地方避风,仍是风向将我吹到了这里?
那里,一切都是生气希望勃勃的样子。
我试着走进去,那里随处都萦绕着一个叫做“中考”的名词,每个人都在为之拼搏,即使它看起来是那样的不可一世,即使每个人都不知道这是否能到达他们想要的未来。
我既然选择了转角,便也融入了进去,懂得了无论远方是否是自己想要的,拼搏了就是最美的,懂得了一个有信奉的人,不论成不成功就,至少不会后悔,懂得了成长、努力、提高。
两年后,我会坐在中考考场中奋笔疾书,然后升入理想中的高中,经历一场大张旗鼓的青春,然后。
然后由于转角,遇见未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