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的那端叫未来作文
途经曾经,徘徊忧伤,而我要去的地方,阳光明媚,春暖花开!
——题记
有这样一句话:“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我们置身何处,而是我们将前往何处”。是的,我想,只要你心中有梦且为之拼搏,无论身在何处,你都会找到属于自己那份耀眼的未来!
古今中外,每一个成功的人心中都有一份渴想,恰是这份渴想促使他们变得勇敢,坚强,支撑他们走过崎岖与失望。
在我国历史长河中曾有一个人留下一个毫光万丈的身影。他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母,主要靠钓鱼换钱来维持糊口。他常常受一位靠漂洗丝棉的老妇人施舍,屡屡遭到四周人的歧视,甚至还曾遭受胯下之大辱,但他从未抛却自己的鸿鹄之志,一直发奋努力,终极功成名就。他就是汉朝名将韩信!他出身贫穷,但是襟怀胸襟大志。凭借自己的努力终于由怯夫变成战神!难怪苏轼曾赞美他:“抱王霸之大略,蓄英雄之壮图,志吞六合,气盖万夫!”
许振超,一个只有初中文凭的吊车司机,从小便有一个梦想——成为一名科学家。事不随人意,当文革的风暴席卷全国,休学的流沙掩埋了他通往未来的路,他却并没有抛却自己的追求。为了打破文化水平低的枷锁束缚,他废寝忘食,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发奋学习。通过不懈努力,他把握了良多进步前辈的技术,终极在一年内两次刷新世界集装箱装卸的记实,创下轰动世界的“振超效率”。他曾在日记中写到:“悟性在脚下,路由自己找。”他凭借自己对梦想的追求与向往,找到了一条走出困境、走向未来的路!
人生道路何其多,但只要心中有方向,哪怕风雨兼程也总会有一束光亮指引你抵达终点。或许在前行过程中会有挫折与磨难,但我们必需始终向上!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模式,也许你生在象牙塔中,从小锦衣玉食;也许你长于乡间原野,为了生计四处奔波。但这一切都不能决定你的未来!
两次高考落榜的马云未曾抛却自己的未来,他努力,他奋斗,他渴想,他追求!他用自己的坚持与热血一手缔造了电商帝国。夏洛蒂。勃朗特生于贫苦的家庭,孤寂、伤痛、饥饿……这一切都未曾打垮她,她用自己的梦铸就了自己的未来……古今中外,身处困境却坚持自己追求的人有良多,他们都遭受了无数的磨难,却仍不抛却。无论身在何处,他们的心老是向着未来,所以英雄才是英雄,胜利不可阻挡!
我不是生成幸运的一类,因此挫折与辛劳都是为了抵达远方所难免要付出的代价。也许现在的我只是生于角落的幼苗,但我努力地吸收阳光,积极向上的成长,我带着对高处的向往,终有一天能在地面洒落荫凉!
人生就犹如一场旅行,你沿着漫长的道路奔向自己心中所渴想的地方。无论你现在置身何处,只要心中有方向,哪怕翻山越海,你也终会抵达到路的那端,那个阳光满地叫做未来的地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