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让我陶醉
黎明前的雪景是最美的。
——题记
天还没亮,我却醒了。借着窗外灰暗的灯光,我看见有星星点点的雪花飘过。又下雪了,我已记不清这是入冬以来的第几场雪了。
黎明前的世界是宁静的,黎明前的雪景是最锦绣的。
墨色的天幕像一张铺天的大毯,无数朵的雪花如天使般纷纷落下。第一阵落在地上,大地披上了一件薄纱衣,轻风吹过,似珠帘卷起一般。
第二阵本想也来凑热闹,不慎被揽入树的怀抱,于是树也戴上了锦绣的面纱。夜幕下,树木更显得挺秀。固然叶早已落下,但在雪的装饰下更加绚丽。我想树木也一定看到了春的但愿,听到了春的脚步声。
接着第三阵,第四阵……无垠的天幕上不中断地洒下但愿的花朵,于是雪花纷纷扬扬,偷偷的往下降。霎时,满天,满地,满树都披上了薄纱。
雪花在空中嬉戏着,飘动着。雪家族特有的雪白在微明的天空中显得特别耀眼。它涤荡了世间的一切尘埃,送走了严冬的寂寞,带来了春天的欢悦。它自由地来,又自由地去。这一来一去洒脱辉煌。这自由的精灵啊,天空是它展现才华的舞台。大地是它的向往。它想给予大地一件无比圣洁的衣裳,世间的一切尽收于它的眼底。啊!世界是清亮的,自由的,欢乐的。
清晨。雪停了。太阳普照大地,照得雪花晶莹剔透。不再雪飞,我有些失望。一阵轻风轻轻拂过,飘下雪花点点。我接住一朵,很快,它融化了,只剩下清澈的水珠。它是曾在黎明飘动的雪花的化身。作为雪白轻巧的雪花“天使”来到大地,带走严冬的沉寂,带来春天的欢乐,带给世界无比圣洁锦绣。
黎明的雪让我陶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