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动是什么呢?打动是夏日里一缕凉爽的清风,是冬日里一轮暖暖的太阳,是沁人肺腑的一股甘泉,是芬芳四溢的一杯热茶……拥有了打动,我们的心灵才会变得明亮、宽敞、纯净……
还记得那是上学期的一次全区抽测,我为自己成绩一直较好而沾沾自喜。考试开始了,我一看到试题,整理时惊呆了:这都是我没有温习到的内收留!我只好凭借自己日常的积累来做题,一边写一边暗暗懊恼:完了,完了,这次考试“砸锅”了。紧张之余,我也在期盼着能泛起一些我所熟知的标题问题,从而取得更好的成绩。
考试完毕后,我紧张地如热锅上的蚂蚁,甚至还但愿老师把我的考卷弄丢,再重新考一次。待同学们交齐卷子后,冯老师开始统计错题的人数。“错题的同学请举手。”在冯老师的语调声中,我听出了焦虑与期待,可是,我举手的次数不中断增加,就像成心与冯老师作对一样,我的心头,一次又一次涌起了酸楚的浪潮。
“于家瀛,”冯老师的声音打中断了我的沉思,“去把门关上。”“哦。”我胡乱的允许了一声,企图避免与冯老师的目光产生交汇——此时,我的眼眶里正噙着泪水。快到门口时,冯老师那温顺的声音被我抛在了身后:“于家瀛,别伤心了,还有下一次呢!”我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了,一滴滴涌出了眼眶,原来,冯老师早就看出了我的心思,她不但没有批评我,反而还在安慰我。这一刻,没有什么能比冯老师安慰的话语更令人打动的了,我任泪水挥洒之时,也在反思现在的我是不是该觉醒、该振奋了呢?当然!我在心里坚定地喊道:“冯老师,下一次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!”
回到教室,我擦干了眼泪,擦不干的,是冯老师的教诲。既然目标已经如斯坚定,何必哭哭啼啼?不必了!
这时的我,心中的伤感和打动油然而生。也许,打动不是单纯的落泪,不是肤浅的感时伤怀,而是一种内心的感触感染,是人与人之间心灵上的共识……世界上的打动无处不在,假如世界上没有打动,那这个世界亦无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