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九岁那年,去奶奶家玩,奶奶买了六只小鸡,我兴奋极了!整天围着它们看。奶奶见我那么喜欢,便送了我一只可爱的小公鸡!
小公鸡全身土黄,尾巴微微有点翘,走起路来一扭一扭挺着一条长脖子,漂亮的小红冠长在头顶,真可爱!
可过了几天,妈妈叫我回家去,不能再玩了,我只好依依不舍地回家了......几个月后,我怀着快乐的心情来看小公鸡,在路上,我不停的问奶奶:小公鸡长大了么?长胖了么?还认得我
么?奶奶回答都来不急,到了奶奶家,一只又漂亮又雄壮的公鸡走了过来,不时还啼叫着,我惊疑地问:“奶奶,这是谁家的公鸡,好威武雄壮!”奶奶笑着回答:“这就是我送你的那只小公啊!”“啊?”我感到非常惊疑,便小心地走上去,试着摸摸它,小公鸡认出了我!它跳上我的膝盖让我抚摩它,抱着它......可没过几天,可怕的台风来了!爷爷无缘无端的把小公鸡赶出了家们,正好,一阵大风吹来,把小公鸡吹进了河里,小公鸡拼命挣扎,可仍是没有用,慢慢的小公鸡沉到了河底被淹死了,我见了,非常伤心,便独自一人锁在房间里哭......
现在,我又回想起这件事,觉得非常,非常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