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眼中的同学作文两篇
我眼中的同学-----汪何毅,他有一双小似绿豆的眼睛,大大的脸庞,皮肤白得像瓷器一样。实在,他和我是弈乐棋社的同学,在棋社里他可是同学们公认的“棋圣”呢?
苦练打谱
有一次我起得早,路上的车子也跑得顺利,所以很早就来到了棋社。在棋社门外我就想:我肯定是今天第一个到校的。可走进门一看,一个认识的身影正坐在桌前。再仔细一看,原来是汪何毅啊,他正坐在座位上独自一人打着棋谱。我预备给他来个恶作剧,吓他一下,于是我轻轻静静地走到他的身边,忽然“呵”地一声。没想到,过了好一会儿,汪何毅才慢慢的抬起头,很萌地说了一句:“你来啦?。”怎么就没吓着他呢?真是太让我失望了。
我又想着找找什么乐子,于是我把书包里的《三国杀》拿出来,说:“要不我们俩一起玩《三国杀》吧!”汪何毅并没有同意我的提议,而是说:“下周就要比赛了。不如我们一起来打棋谱吧!我先打,你来看对错;然后再交换。”看着他如斯恳切的眼神,其实不忍心拒绝啊。我拗不外他,由于我和汪何毅都要参加一个这个大型比赛。而且教练常说,打比赛要取得好成绩就要从打棋谱开始。
于是我们面对面坐着。只见他左手弯曲,肘关节撑在桌子上,手握空拳又撑住左脸颊,真像一个思索者呀,他边思索,边把旗子放在准确的位置上,嘴上还念念有词。直到最后一步,他才问我:“屈乾锦,这是不是最后一步呀?”我说:“YES”。他立即眉飞色舞,我也佩服不已,究竟这个棋谱是有六十多步的古印度开局啊!
失败不言弃
那是我们参加比赛的第一天,我几分钟就把对手给秒杀了。我再看看旁边的汪何毅的棋,他似乎丢了一个马,只见他沉思着,又做出思索者的姿势,只见脸都鼓了起来,小小的眼睛直直地盯着棋盘,眉毛皱了起来。当对手又走了一步时,汪何毅似乎在说:“这怎么走啊?”就这样,他坚持又走了几步棋,直到最后,只见他把笔记本一合,笑着对对手说:“认输。”汪何毅输了。我希奇的问:“汪何毅,好可惜呀!不外,既然输了,为什么你还笑得出来呢?”他解释说:“再难过,这个结果也成为现实了,回头我吸取教训,好好的补上一课,下一局再努力,一定会转败为胜的。”
意外的成绩
几天比赛结束了,汪何毅固然出师不利,但颁奖仪式时,我们从广播里得知,汪何毅以七局六胜的好成绩名列小组的榜首,荣获B组的冠军。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,自信的汪何毅也留下了激动的眼泪。是啊,这个成绩可是他这几个月来勤学苦练的结果。现在,他的汗水中语换来了一份难得的荣誉,作为他的同学,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。
这就是我的同学汪何毅----一个积极进取、乐观向上的阳光男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