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书是享受的说明文作文
读书是享受,不错的。
古人读书,可以不思茶饭,流连忘返,若渴鹿奔泉,又 若六月饮雪,孔子读书,不知老之将至;陶渊名读书,欣然忘食;白居易读书,口舌生疮。可见读书的魔力
我们也许有过这样的体会,当你对一本书发生爱好时,你就会沉醉在阅读的海洋中“乐”而忘返,你的思绪会跟着书本纵横古今,我曾读过[哈利波特]这本书,我似乎身临其境,来到了哈利的身边,在他成功时,我为他欢呼;在他悲伤时。我为他伤心,那时,我才真正感觉到了读书是享受的真正涵义。
良多人读书经常浮于表面,而不去对所读的内收留深入思索,文章往往读不通,只有去对所读的内收留深入思索才能体会文章的真谛。当你真正对读书甚解了那时你就会感到是一种享受。 但是书有好坏之分,好书可给人聪明,给人以知识,给心灵以良好的熏陶正如交朋友一样“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”所以英国作家菲而丁告诫人们说:“不好的书就像是不好的朋友那样可能把你贱害了。”所以读书要慎重选择,那样你才会真正享受到书代给你的快乐。 我以为:读书是享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