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成为阳光炎火的太阳,但我却是一颗不起眼的小星星;我想成为玉树临风的大树,但我却是一颗不起眼的小草;我想成为逐浪滔天大河,但我却是一条不起眼的小溪。人们都说孩子是最幸福的,但是又有谁知道我们的烦恼呢?
我相信每个人都有烦恼,但每个人的烦恼是不一样的,这话说得的确不假。
我生以来有一个最大的烦恼——那就是好玩、随随便便。这个坏毛病黏了我好多年,我一直想方设法地挣脱它,有时我骂它是个跟屁虫,它却说:“我是你的影子,你自作自受!”我一直想改掉这个坏毛病,可是我却一直改不掉,每次都是粗心,破坏我的心情。使我非常的烦恼,我就想:我一定挣脱它!
有一次,妈妈说要是我这次测验八十之九十分以上,就给我一定的奖励。多么诱人的奖品啊!使我做梦都能见他叫我的名字!我和妈妈拉了勾,这天晚上我全身心的在为明天的考试而努力,固然压力山大的,但是他一直叫我的名字。
第二天,考试开始了,我看了一下考试的卷子,唉,这也太简朴了吧!奖品我来了。我胸有成竹和一气呵成,不一会儿就写完了,我仔仔细细的把考尝尝卷检查一遍,然后我又向“天狼”祈祷:天狼请你保佑我吧!保佑我不要离奖励十万八千里。祈祷完毕后,我小心翼翼地把卷子捧给了老师,我目送老师,直到老师的背影消失在教室地拐弯处,我的心才咽到肚子里了。下战书,考试的卷子终于发下来了,我偷瞟了一眼,一个刺目耀眼红色的九叉叉的分数在我的眼前,我的心里美滋滋的,看来我的奖品有但愿了。
我以极快的速度飞到幸福家,我高兴奋兴地对妈妈说:“妈妈,我的奖励!”妈妈斜着眼睛对我说:“卷子。”我把考试的试卷拿给了妈妈。现在,我的脑袋里只装着我的奖励,天狼啊,保佑我吧!“你这个粗心鬼,你看你,有一大题没有做!”妈妈忽然“火山爆发”连我都感觉整个世界都颤抖了一下,把我吓得一个踉跄,我感到迷惑,我捡我的“奖励”一看,哦!我的个亲娘四舅奶奶,还真是有一大道题没写。唉!我怎么这么粗心啊!啊!你这个又黏人又讨人厌的跟---屁---虫!
哎,粗心啊,粗心,你烦死我了,什么时候细心的天使才能飘到我身边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