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!我是一名小小导游。大家都知道吧,我国历史悠久,天然风光奇丽多姿。今天,我就带你们去游览九寨沟。
九寨沟位于四川省南坪县境内,是一个中外著名的天然风景区。九寨沟的秀峰挺立,山谷清幽,湖泊棋布,河流纵横,道道瀑布点缀其间,是一个景物奇特、风光奇丽的佳境。有“人间仙境”“九寨风光胜桂林”的美称。
游客们,我们顺着林阴小道向上走去,一会儿就到诺日朗瀑布!你们看,这瀑布怎么样?白花花的流水从树丛中飞流出来,似乎银河奔泻,抛珠撒玉,声震深谷,映出彩虹。这里四季景色各异。春天花朵点缀水面,夏天浓荫遮盖水层,秋天枫叶野果为水添色,冬天,玉树琼枝倒挂水边。
前面就是九寨沟的湖泊。大家随着我去游览九寨沟的湖泊。九寨沟的湖泊长短常锦绣的。它像一面镜子镶嵌在深山峡谷中,湖水清澈透明,放眼望去,水的颜色由浅处的天蓝色,变为较深处的墨绿色。水面上鸳鸯、野鸭和翠鸟双双结伴,水中游鱼清楚可见,历历可数。净水随风荡漾,远看似乎水波仙子在翩翩起舞。
你们真有眼福啊,看,那些就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——金丝猴。金丝猴全身毛色金黄,背毛很长,宛如肩披一件金色的蓑衣,鼻子向前翘着。它爪子很尖,有一条长长的尾巴。从远处看,像一个威武的卫士,在守护着九寨沟。
游客们,这里还有良多美景,现在就在此解披发,你们可以拍照,还可以漫步赏识了!请大家留意安全,保护生态环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