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泰山600字
“会当凌绝顶,一览众山小。”终于,我登上了泰山,那个时刻是多么的骄傲啊,那是我永远也忘不了的,我第一次登上被誉为“五岳之尊的泰山”。
泰山脚下,说不尽那峰岩重叠,涧壑湾环,层峦耸翠,上出重霄,飞阁流丹,下临无地,真乃“万古常含元气老,千峰巍冽日光寒!”沿着枯林旧道,我踏上了登山的路。一路怪石横生,荆棘牵漫。一座座山峰中矗立着各种古槐,形态各异,树干盘虬卧龙,树枝纵横交错,泛黄的叶子在风中微微摇曳,那情景好不气派。我一边观景,一边顺着台阶一级级地往上爬,台阶时而陡,时而宽,跟着徐徐的深入,潺潺的水声消逝,剩下的只是苍松翠柏。眺望逐一棵巨大的松树横在半山腰上,倾斜着绿色的枝干,仿佛黄山的迎客松,似乎在向客人招手欢迎。
不觉已到了十八盘附近,向上看去,一段段台阶层出不穷,绵绵不绝,台阶又窄又陡,无数人望山兴叹,简直是难以攀登的一座山峰。就在这时,一位鬓发斑白的白叟挑着一个扁担,缓缓而上,步伐稳健,令人难以置信,一个年过半百的白叟竞能挑起这百斤的重物。在一片惊讶声中,白叟仍淡然前行。于是,我鼓起勇气,跟着老者艰难的攀爬。道路是那样漫长,每一步都洒下了我的汗水。头上两峰陡立,飞鸟尽,沟壑深。不觉毛骨悚然。终于,在老者的激励下。我终极登上了玉皇顶。此时,斜阳把山谷映红,无数落叶飘落在山石之上。山石似乎一位哲人在诉说着一个真理。“是以泰山不让泥土,故能成其大,河海不择细流,故能就其深,王者不却众庶,故能明其德。”模糊间,我明白了只要付出艰辛的努力,就能到达胜利的彼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