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晨,太阳刚刚升起来,但云像一床厚厚的被子似的遮住了它。一缕阳光透过云层的缝隙照进了我的房间。从窗外望去,蓝蓝的天空,一条洁白的云很长很长的,仿佛印在天空,把天空划成两半。过了一会儿,长长的云飘走了,蓝宝石般的天空中泛起了一面白色的旗帜,那面旗帜飘啊飘啊,不知飘到哪里去了,由于它飘过的地方没留下一点痕迹。
接着又来了一大片云,像是一群正在奔跑的绵羊,可是才一转眼的工夫,羊群不见了,只剩下几片云停在天上。几分钟后,云开始淘气起来了,洁白的云团像海浪一样在空中翻腾着、碰撞着、推拥着、挤压着。固然没有海的蔚蓝,没有涛的声音,但它有海的浩瀚,海的气魄。
下战书三点左右,天空上便充满了云,那满天的云不是一整块的,而是由一点点一点点的小云朵组成的。一小朵挨着一小朵,充满了整个天空。一小朵云像个小雨伞一样大,几小朵呢?几十朵呢?它们把南边的半个天空给遮住了。就像我们一样,一个人的气力是薄弱的,但一群人的气力是强盛的,是不可战胜的!
秋天的云,真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