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欢的动物小麻雀优秀作文600字
我喜欢的动物有小狗、小鸡、小兔和小麻雀……可是我最喜欢的是小麻雀。小麻雀很可爱。嫩黄的小嘴尖尖的,黝黑雪亮的大眼睛圆圆的,黄白相间的羽毛,像是穿上了一件花衣服。最逗人喜欢的是头上那一撮黄色的羽毛,犹如一块小头巾,脖子上那一圈白色的羽毛又似乎戴了一条银项链。
真是锦绣极了!小麻雀也很调皮。有一次我在窗前写功课,写着写着,去上厕所,一只小麻雀趁我不在居然跑到了我的功课本上来了!我一走进来,它也不害怕,反而用好奇的小眼睛瞅瞅这,瞅瞅那,似乎在打量着四周的一切,我轻轻地走过,它竟然一振翅,又跳到了阳台上,还趁机拉了一泡屎!真是个小调皮啊!小麻雀不仅调皮,还很好吃呢!有一次我家里做了好多猪血丸子放在阳台上晒,这可引来了好多小麻雀。它们站在旁边的房顶上看着猪血丸子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,等我走了以后,就趁机飞过来,啄上几口,当我回来时又马上机敏地飞开了。
我走近去一看,好家伙,丸子上已经啄了好几个小洞洞!看来,猪血丸子很适合它们的口味啊,要不怎么一下子就吃了那么多呢!小麻雀也很勤劳。春天一来,到了早上,小麻雀们就成群结队地来到我家四周的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,似乎在说:“天亮了,天亮了,快点起来吧!要上学啦!”于是,我一边揉着惺忪的睡眼,一边赶快起床洗漱,预备上学。小麻雀真像个定时的小闹钟啊!是催我学习的好伙伴呢!这就是我喜欢的小麻雀,它既可爱又调皮,最重要的是还很勤劳,我真喜欢它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