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作文550字
读了《亲姐弟》这篇文章,我一直心潮澎湃、思绪难平。在晶莹的泪光里,我好像插上了翅膀飞进了故事里,仿佛亲自经历着这感人至深的一幕幕场景。
陈家乐有智力缺陷、性格孤僻、腿脚不便,在糊口和学习上都有很大难题。同学们都不愿跟陈家乐玩,陈欣却不嫌弃他,常常给他擦鼻涕、梳头发、讲故事,还教他发音、督促他当真听课、好好学习。在陈欣的匡助下,陈家乐越来越懂礼貌,成绩也有了提高。陈家乐在小学一年级时只有四岁智商,到初中一年级时已经有了小学六年级的智商,真是了不起的提高。由于他俩都姓陈,又看到陈欣的无私付出和热心匡助,让同学们产生了天然而然的预测,有的同学就问:“你们是姐弟吗?”在文章中,我惊疑地发现他俩根本不住在一个地方,也不是亲姐弟,可是,陈欣又是多么称职的姐姐呀!
爱心是暖和人心的,爱心是可以传递的。最让陈欣感到欣慰和快乐的是,同学们看到了陈家乐的提高,也开始愿意与陈家乐交朋友,还有六位同学主动匡助和照顾陈家乐。后来,陈欣转学到了其他中学,两位同学主动接过了照顾陈家乐的责任。有一次陈欣放学早,就去原来的学校看望陈家乐,陈欣看到那两位主动接替她的同学当真扶持着陈家乐,有说有笑地送到陈家乐的奶奶的三轮车上,她忍不住笑了。陈家乐开心地对陈欣说:“姐姐,我发现良多人都是我的亲姐姐。”是呀,陈欣不是姐姐,却主动承担了姐姐的责任,还带动更多的人主动匡助和关心他,这些人也变成了陈家乐的姐姐,让陈家乐感触感染到更多的姐姐们的关怀和匡助。
陈欣等人不是陈家乐的姐姐胜似亲姐姐,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。晚上,我做了一个甜甜的梦,梦见自己也变成了乐于助人的姐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