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珍惜水资源的建议书七年级作文
亲爱的市民们:
你们好!
水是生命之源它滋润了万物,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,有时候水是甘甜的,但有时又是苦涩的,水是清澈的,但你有些地方它却污浊不堪,一切生物都离不开水。
我们的所处之地,宁波是一个美丽、和谐的城市,路边绿树成荫,鲜花成群,十分美丽,而现在路边的小河里,排出的都是污水,河上有许多垃圾,漂在水面上。这就是我可爱的家乡吗?不仅是这样,在许多公共场所里,许多人用完水都不拧紧水龙头,开有些人甚至连关都不愿意。你们可曾了解过宁波早在1997年又被列为全国四百多个缺水城市之一。按地理位置来说宁波地处江南水乡且河网发达,怎么会缺水呢?
一个不关紧的水龙头一个月可以流掉一至六立方米的水,一个漏水的马桶,一个月就要流掉三至二十五立方米的水,一个城市有六十多万个水龙头不关紧,20万个马桶漏水,一年就会损失上亿立方米的水。
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?那是因为人们浪费水、污染水的现象太严重了,一些工厂把工业废水,排入江河湖泊中,造成了严重污染鱼虾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会慢慢中毒,最后死亡,人们喝了这样的水就会生病,为什么我们只知道赚钱?不能保护一下水资源吗?
在此特向广大市民提出以下几条建议∶
1、淘米用下来的水可以用来洗菜。不仅节约用水还能有效地清除,蔬菜上的残存农药有时还可以用来浇花,冲马桶。
2、再用水是不要把水龙头开太大,用完水要拧紧水龙头,洗脸用脸盆装,适量的水,不要忘记关水龙头。
3、你菜一盆一盆的洗,不要一直开着水龙头冲,一顿饭可节省0千克的水。
4、将卫生间里水箱的浮球向下调整两厘米,每次冲洗可节省近三千克的水,按家庭每天使用四次算,一年大约可以节水430千克。
、家里的厕所可以安装节水型设备每次可节省四到五千克水。
希望你们能采纳我的建议。
珍惜水资源人人有责,让我们行动起来,为地球母亲尽一份力,从我做起,从点点滴滴做起,不要,浪费水资源,世界会更加美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