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仙是一本书作文
诗仙是一本书,翻开它,你将看到历史的长河在潺潺流淌;诗仙是一本书,翻开它,你将看见一个朝代的兴衰;诗仙是一本书,翻开它,你将看到心灵的呐喊直上九霄;诗仙是一本书,翻开它,你将看到太白的满腔豪情。
一杯清茗,一腔豪情,你只求冷月轻贵爵;一壶浊酒,一只翰笔,你只为醉饮一方休;一路洒脱,一路飘逸,你只想披发发弄扁舟。
着霓裳,驾风马,乘鸾鸟,驰骋于天地之间。酒入豪肠,三分化为剑气,七分酿为豪情。雄心挥洒,便是半个盛唐。诗仙之称,你当仁不让。
当故乡之水,载你在仕途之路上缓缓前行,本该大展宏图的你,因憎恶官场的勾心斗角,摧眉折腰而为显贵所架空,为世俗所不收留。浑浊的空气使你气量气度压抑,黑暗的人心使你悲愤难当。于是,不屑与蓬蒿人为伍的你,弃千钟之俸为敝履,仰天大笑跨出了利欲的门槛,将你的满腔才学寄情于诗词之中,与山水为伴,与日月同行,尽情挥洒你的万丈豪情与不羁。那香炉之上的紫烟萦绕着你的诗魂,那九天之上的银河,带着三千丈的雄壮冲洗着你的豪情。
你是酒仙!你是诗仙!但哪怕你早已看清世事,哪怕你早已归隐山林,你仍是寂寞的。
月朗星疏,槐树下你独酌清酒,思家念亲,月华在槐树下投下你寂寞的身影。你忧伤过吗?是的。但你被击倒过吗?没有。从来没有!你高举羽觞,邀月共饮;你与影子结伴同欢。你于树下疾舞,于月下狂歌,将壮志与寂寞融合,奏出人生的强音!
虽有时,你停杯投箸,望着那被寒雪束缚的太行山,望着那被冰封的黄河对剑低吟:行路难,行路难,多岔路支路,今安在?暴风席卷而来,剑身在风中颤抖,发出低沉的龙吟,你的自信宛如野火一般在风中肆虐,在风中蔓延。你挺剑高呼: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!
诗仙是一本书,翻开它,你将收成宽大旷达与自信。诗仙是一本书,翻开它,你将收成豪放与飘逸。诗仙是一本书,翻开它,你将收成世间最真的爱与恨。
诗仙,一本永远值得我们专心去品读的书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