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诗韵作文
严寒的月光,刺透了心房,“行路难!行路难!”钛白把酒邀月,仰面而饮:“欲渡黄河冰塞川,将登太行雪满山。”烦心诸事涌上心头,为功名争,为利禄斗,为功名忧,为利禄追;尔虞我诈,勾心斗角,一切啰嗦事,凝成塞石,恒于喉,仰颈而饮,苦辣酸涩,“抽刀中断水水更流,举杯消愁愁更愁。”丑事冲心门,为人所耻,为人所弃,为人所不屑一顾,名相之梦,不能圆!然长饮一杯,将这一切的烦恼一切的痛,统统冲进肚里,尽显豪迈本色!好似北极光,在历史间纵横,焕发太白的豪情在我双眸,“俱怀逸兴壮思飞,欲上青天揽明月。”行路难,有何惧!梦尤在,命尤在,青春诗韵,有梦就追,捧坛狂饮,挥酒如雨。“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。”
“风景独美”杜甫笑面相迎,“造化钟神秀,阴阳割昏晓。”山林巍然神秀,整理时心旷神怡,宠辱皆忘;或忧国民,或念家乡,或怨天忧人,或家书难忘,一忘皆空。空!空!空!余下的只有面前巍峨的山峰。山行六七里,四方云雾环和,凄神寒骨,悄怆幽邃;杜甫却心笑灿烂,同心专心向前,步步豪迈,览物之情:欣喜若狂,不禁高吟:“荡胸生曾云,决眦入归鸟。”
踏定脚步,高处胜寒,把酒临风,喜洋洋者矣!四境之内,群山小矮,天边天际,伸手可及,巅峰云归,云雾拂身,好似天人合一,步入仙境。忽而,艳阳低照,我心翱翔,诗情似青天一鹤,凌云直上,朗声言志:“会当凌绝顶,一览众山小。”
“国内存良知,海角若比邻。友情是开在人生路上的七色花,不论哪里,都有它的色泽。”王勃笑着说。
“沉舟侧畔千帆过,病树前头万木春。朋友们继承努力吧!”刘禹锡轻叹一口吻说。
王安石仰天长笑:“不畏浮云遮望眼,自缘身在最高层。”
这里风景独好,青春晔然多彩,无论在半途,仍是在巅峰,不信请细看:失望,成功,友情,勇气,豪情。酸甜苦辣,组合成的百味人生,意趣盎然,青春诗韵,天下独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