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虎与熊罴曾一度狼狈为奸沆瀣一气,它们啸聚山林无恶不作,时常肆意虐杀弱小生灵以饱口福,因而在动物王国中声名狼藉人人痛恨。
这天,黑虎意外发现熊罴不知何时竞当上落伽山守山大神,看着它每日里手持黑缨长枪威风凛凛,不觉得分外羡慕,于是迫不及待地上前向熊罴讨教。
“熊罴老弟呀,你什么时候到普陀山为观世音菩萨看护道场来了?”黑虎双眼露出渴望的神色问熊罴:“快说说你是如何皈依佛门的?”
“嗬嗬,这不挺简单的一件事吗?”熊罴憨头憨脑地回答:“我如今追随观世音菩萨虔心向佛,每日里诵经三百遍,能不修成正果吗?”
原来修道这么简单!黑虎一听大喜过望。它谢过熊罴兴冲冲地打道回府,从此也学着戴佛珠闭目打座,整日里煞有介事地敲打木鱼口中念念有词。
可是几天过去了发现还没成佛,这是咋回事呀?黑虎坐不住了,它心急火燎地跑去找熊罴,想探个究竟:“老弟呀,我依你的说法诚心念佛这么多天了,怎么还没修成正果呀?”
“是呀,怎么回事呢?”熊罴也不得其解,它摸着后脑勺望着黑虎问:“你平日里是怎么修炼的呀?”
“我依照你的吩咐早晚诵经不止,每日里除了中午时分出去捕些山羊小鹿野猪狐兔之类聊以充饥外,其余时间都在打座念经呀!”黑虎泄气地回答。
“哎呀呀我说虎哥,谁让你这样念经向佛的啊?”熊罴听罢连声叫苦不迭:“你想成佛,打座念经修心养性这都没错,但不能做表面文章,关键是从此弃恶从善、禁绝杀生、戒荤吃斋----你没听说过佛家一句话‘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’的吗?”
“什么,修成正果还要禁杀生戒荤食?这啰嗦事太多我可办不到!”黑虎一听连连摇头否定。
“那就没办法了。”熊罴无可奈何地摊开双手说:“你既要杀生又想成正果,既想成佛又不愿放下屠刀,天底下哪有这样的美差呢?我敢断言,这辈子你休想修成正果了!”
黑虎
我家有一只狗,名叫黑虎,非常凶猛,有人来我家黑虎总是在别人面前耀武扬威,好像自己是这里的主人似的。它的毛是卷起来的,于是我问爸爸:“爸爸,黑虎是不是卷毛狗?”爸爸说:“是的。”
在冬天的时候,外面雪花飞舞,爸爸看到黑虎冷得瑟瑟发抖,就给黑虎盖了一间房子,房子有门,有窗,也有“床”,床上还有毛毯呢。黑虎在吃饭的时候喜欢喝“饮料”,当然这饮料就是水喽。它吃饭前先要喝一口饮料,再吃它的饭,每次星期五我回家的时候,黑虎就摇着尾巴,大声地叫,好像在说:“欢迎小主人。”说完就跳到我身上,像是在拥抱呢!
我喜欢既凶猛又可爱的黑虎。
我家的黑虎
我家有一只牧羊犬,它长着一身油亮油亮的黑毛,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总是望着四周。
因为它毛有点黑,所以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黑虎,黑虎它可爱极了,我每天我都带这黑虎出去玩,每当我带着黑虎出去玩的时候,我们班的同学都很喜欢和它玩,有时,我们把一个木棒使劲扔出很远,然后给黑虎打个手势,刚开始黑虎不懂,看着我们的动作使劲摇尾巴,好像在说:“主人,你究竟叫我做什么啊?”
后来 ,经过我们的训练,黑虎终于懂得了我们的意思,有一次,我用手指指沙发上的衣服说:“黑虎把衣服叼过来。”黑虎按我指的方向迅速把衣服叼了过来,得到了我的奖励。 我们家的黑虎真是太聪明了。
猫和狗的故事
我家养了一只小花猫,名叫咪咪。咪咪全身毛茸茸的,灵巧可爱。没事时,我总爱抱起心爱的咪咪出去和它一起玩耍。咪咪眼疾手快,没有一只老鼠能逃出它的利爪,因此深得我们一家人的喜爱。
每当我上学去了,猫在家就会觉得孤单。于是我想出了一个好主意,要奶奶买只小狗与小猫做伴。奶奶说:“猫与狗是敌人,它们不能在一起。”可我坚持要奶奶买,奶奶无可奈何,只好买了一只小狗,起名叫黑虎,它全身的毛黑亮亮的,胖乎乎的样子真可爱!从此咪咪和黑虎生活在一起。
也许是因为黑虎是新来的原因,咪咪在吃东西时总是很霸道,看见黑虎来了就凶巴巴的,黑虎只好委屈地走开,等咪咪吃完了,它才小心翼翼地转回来吃剩下的。咪咪因此变得非常骄傲,走起路来也大摇大摆。黑虎处处让着咪咪,它在心中暗下决心,以后一定好好表现,挣回以前丢失的面子。于是黑虎也学着咪咪去捉老鼠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黑虎还真捉了一只肥肥的老鼠呢!它兴致勃勃地来到奶奶面前准备领赏,没想到奶奶只是笑了笑说:“真是狗咬耗子,多管闲事!”黑虎听了伤心极了,躲在一旁再也没有出来。
有一天深夜,奶奶家厨房里堆集的锯木灰不再怎么的慢慢燃了起来,一旁的干柴也很快燃了起来。黑虎发现了焦急万分,它想必须通知主人才不会造成大的损失。于是它使出浑身力气,“呯!呯!呯!”一连撞开三道房门,冲到奶奶床前,气喘吁吁地“汪汪”直叫,把沉睡中的奶奶惊醒了,黑虎神情紧张地望着奶奶,奶奶通过房中的镜子反射看见了火光,急匆匆地跑到厨房灭火,由于黑虎通知及时,火势不是很大,火很快被扑灭了,奶奶深情地望着略显疲惫的黑虎,一把紧紧抱着它不放,黑虎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温暖。嘴里发出了几声“哼哼”声,不停地摇摆着它那短而扁的尾巴。这时小猫咪咪对黑虎的机智英勇产生了敬佩之情。为自己平时的霸道顿感羞愧。
冬天的夜晚气温很低,奶奶去给它们盖被子,发现咪咪正趴在黑虎的肚子上睡得正香,看见它们成了一对好朋友,我和奶奶的脸上露出了甜美而又幸福的笑容。(指导老师:梅云丽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