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落雨的散文
有多事无缘由,良多情终无解。
---------题记
几场急雨,没了心间;几行清泪,湿了眼帘。
风在吹,雨在坠······
风儿吹起了丛里的乱花,雨儿溅起了路边的泥泞。我留意着那株静立在风雨中的无名花,如同异域里的花朵,现世里的一朵奇葩。如斯安立,风雨无惧。
路上行人莫言莫语,匆忙中只搁浅下一个背影,便沉没雨中。
暴风骤雨在天地间肆意行走,细细望去,一片散乱充斥着视觉神经,有了莫明的抽动,空中有亮光划下清冷的弧度,随即几声轰鸣在空中绽放,传入听觉神经只觉心悸。我试图让自己安静,可心事却在记忆力排山倒海,让我沉浮于此奄奄一息。
终于等来雨停息,却偏是夜幕降临时,推开窗,夹着雨丝的风像极了海风,让我温热的心不禁打了个寒颤,心觉苦涩又难言其由,泪落却又难觅其因。
着眼远处随风摇曳的树梢,回望被风撩起的窗纱。我多想以风之名,飘流天际,让一切倾落无痕。后来明白,此设法主意甚是微不足道:稍倾即倒,触水即化。是啊,涉世尚浅,何苦处处哀怨。
我喜欢听风拍击风铃的声音,如天籁之音般款款中听,在心底低低吟唱。每次雨后清风中,我都会把这玻璃风铃悬在窗台,细细听,悠悠望。只是心里难免会添几分惆怅。
月有星为伴,云有风相随。是不是就代表万物皆有循环相伴。如若真的存在一座幻城,会不会让心意永不破灭;如若真的存在一条清河,会不会任由心事悄悄流淌····
落雨:高空纷扬下坠,清澈如泉,似泪汩汩涌现。阵阵冰冷,荒凉了天际,繁华了人间。或许真的,本无十全十美,辗转流年,所谓的天上人间,不外宿命偏执的悲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