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美的酣睡一场散文
当生物钟被那些通宵达旦的日昼夜夜逐渐改变的时候,美美的酣睡一场就成了我最真最想得到的愿望。
由于我曾是那样特别喜欢酷睡的一个人。在我年少的青春时代,我在放假的一段时间,曾经从下战书点睡到第二天的中午,直到母亲叫我吃饭。我白天疯玩,夜里沉睡,懵懂的记得母亲说过是我松果体素分泌旺盛的缘故。
那个暑假,我的皮肤很好,身体也意外的长高了好几公分,没有详细的量过,只知道开学的时候,我所有的衣服都小到不能穿。只好穿上我堂哥的衣服,一件浅黄色的条绒西服上衣和一条蓝色的长裤,我记得清清晰楚。
我不知道是不是我酷睡的缘故?现在想来,只记得那时的梦常是从高处落到低处,那样没有任何依附的落下去,心悬的好紧,腿会情不自禁的抽动一下而被迫惊醒。膝盖上有皮肤拉开留下的一道道浅浅的白色印痕。那时的身体很棒,一年四季都不感冒。
直到我结婚时都一直延续这这个早睡的习惯。可老公偏偏是一个睡眠极少的人,当我早早钻进被窝,睡了一觉醒来了,他还大睁着双眼在沙发上看电视,他什么时候睡去的我不知道,等早上我还没有醒来,他又开了电视在看新闻呢,等我穿好衣服起来做早餐,他又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。
特别是奥运会或亚运会、还有世界杯体育节目直播或转播的时候,他更是能一宿一宿的不睡觉,只在白天中午的时候小眯一会,半个月下来,白眼球老是红红的像小白兔。我佩服他为什么那么能熬夜,白天还能上班。他希奇我为什么那么能睡觉,比他整整多睡好几个小时。
记得在我怀孕的那段时间,到快生宝宝的时候,老公常常给我请假,由于我早上醒不来。记得那是母亲刚去世不久,堆积在心头的忧伤与疲劳,总想找一个恬静的地方好好疗伤和涵养。一个人悄悄的进入睡眠状态,什么都不去想,一任疲累的身躯沉沉的陷到迷离的梦境里。
后来受他的影响,我也徐徐地成了夜猫子。刚开始的时候很不适应,白天总要补觉,精神才能恢复。再到后来,我也越来越能熬夜,特别是有了网络之后,我记得最晚的时候我熬到凌晨3点。
自从父亲入院之后,两个月来我经常整夜不眠,白天还要坚持着看液体,最多的时候熬了三天两夜,等回家的时候其实困乏的不行,一上车就睡着了。模模糊糊回家,一进门倒头便睡,心和身体是那样的恋床,宽衣解带,卸下所有的束缚,很快就进入梦乡。
如今,父亲的离去又让我有了酷睡的欲望,那些彻夜不眠的日子一每天过去,想美美的酣睡一场就迫不及待的来到我的身旁,终于我可以忘掉所有的悲伤,关闭所有的浮躁琐碎,缓缓地、悄悄的随梦而往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