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考辅导《作文材料积累》
1.沈从文13岁被送入伍,几乎没有正经念过书 。1923年夏天,沈从文来到北平,他一面以北大旁听生的身份如饥似渴地汲取知识,一面在那间“窄而霉”的公寓里,无日无夜地伏案写作。所以,就有了现代文学史上独特的“湘西世界”。
2.常香玉是我国著名豫剧大师。1923年出生在一个贫苦家庭,9岁起随父学艺,为了做到高音不刺耳,低音听得清,开始学戏的常香玉每天三更灯火五更鸡地苦练。父亲为纠正她的吐字,有一次竟将她的嘴抠出了血,她含着血、流着泪,一次又一次,一字又一字地反复吟唱,这样,才练就“吐字重而不死,轻而不飘”的绝技,高考辅导《作文材料积累》。
3.莎莉·拉斐尔是美国一家电视台节目主持人,曾经两度获得全美主持人大奖,在美国传媒界,她就是一座金矿,她无论到哪家电视台,都会给它带来丰厚的回报。但在此之前,她的主持风格曾被人贬得一钱不值,她的职业生涯中有过1次被辞退。
4.美国国务卿赖斯,其奋斗史颇有传奇色彩,短短20多年,她就从一个备受歧视的黑人女孩成为了著名的外交官,奇迹般地完成了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转变。有人问她的秘诀,她简明扼要地说:“因为我付出了八倍的辛劳。”为了能“赶在白人前头”,她数十年如一日,以超过白人八倍的辛劳发奋学习,积累知识,增长才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