强哥来到一片大森林。面对一棵棵粗壮、茂盛的树木,强哥露出了贪婪的笑容:“哈哈,我又要发财了!”在盗木者强哥的眼中,这片森林俨然成了他的别墅、轿车、金钱……
他叼着一支烟,小眼睛贼溜溜地在树木中搜索从哪儿下手。很快,他选中了一棵郁郁葱葱的大树,也上开工。强哥挽起袖子,搓搓手,瞪大眼睛,脸上露出狰狞的笑容,抡起利斧,起劲地砍起树来。“嘭、嘭、嘭……”树叶就像是大树的泪水一般,一点一点落下。鸟儿惊恐地纷纷从树上逃离。一只胆大的啄木鸟停在他的肩上,不停的啄他,而强哥却一点感觉都没有。他的脑子里只有金钱。啄木鸟心想:“这段木头中蛀虫太多了!”
看到这幅漫画,我深有感触。强哥被金钱利益所迷惑,头脑变得愚木笨拙。在他的大脑中,仿佛爬满了一条条贪婪、自私的利益之虫,使强哥成为了一个金钱的奴隶,促使他不断向大自然索取资源,破坏大自然。这不是在为自己和子孙后代挖坟吗?
其实在生活中,类似强哥这样的人并不少见。我看到我这样一个故事:在一片大树林旁有着一个小村庄,村民们都过着幸福的生活。可是到了后来,人们为了满足的欲望,对树林进行砍伐,把树木拿来造房子、做家具、当柴用……渐渐地,树林消失了,最终因水土流失,暴雨来临,洪水顿时将村庄吞噬。
破坏大自然去满足自己的一时之欲,是可耻的行为。我们不能被个人利益所迷惑,还要为我们的未来和我们的子孙后代而着想。否则一切降临在大地上的事,终究也会降临在人类的身上。例如沙尘暴、泥石流。所以,请爱护自然资源,让天空变得更加湛蓝,水变得更加清澈。
珍惜自然资源,共营生命绿色。让我们携手,共创美好家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