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晚上,我正在家里看沙尘暴的新闻,一个似人似鸟的怪物飞了过来。我仔细一看,原来是上天的雷神部使雷震子。我向他请求道:“雷震子,你能不能帮我去解决北方的沙尘暴问题?”雷震子笑了笑,拿出两个红杏叫我吃下去。我刚吃下就长出了两个翅膀。雷震子说:“你现在会飞了,可以和我一起去了。”我十分高兴,便展开翅膀飞了起来。我们一直飞到北京,见那里黄沙茫茫,日月无光,迷得我们睁不开眼,我们只好往上飞一点。我们逆着吹来的沙子往前飞,不知不觉中,我们就来到了腾格里沙漠,原来北京沙尘暴的罪魁祸首就是它。这下我们可忙坏了,一会儿飞去请龙王,一会儿飞去请风婆,一会儿飞去请闪电姑娘,一会儿又飞去请布云童子……
一切安排妥当后,我又飞去土地神那里,要来许多泥土、树种、草籽、花种,撒在沙漠里。我干完后,急忙飞上云端,这时就该龙王和其他几位神仙大显身手了。只听“哗”的一声,风、雨、雷、电、云这五位神仙一起施威,下起了蒙蒙细雨。连绵细雨一直持续了几天几夜。雨过天晴,原本黄沙遍地的腾格里沙漠,现在已是生机勃勃的绿洲了。只见地上的树棵棵挺拔,小草绿得逼你的眼,小兔子在草丛里跑来跑去。看着这美丽的景色,我和雷震子也落下云头,在草地上快乐地追跑。我一步没有踩稳,摔了一跤,突然惊醒,原来是一场梦!
虽然这是一个怪异的梦,但我以后一定能够实现这个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