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天然的启示作文
早晨,我被一声雷声所惊醒。我睁开眼睛,隐约看见我精心呵护的花儿有些没精打采了,我飞快地穿上衣服,洗漱完毕,来到花儿眼前观察起来。
我观察了好久,发现花儿仍是没精打采的,慢慢的,雨停了,太阳出来了,一缕耀眼的阳光照射在花瓣上。花儿慢慢地挺直了它的腰杆,绽开了笑容,就像一个正在欢笑的孩子。这就让我百思不得其解,花儿为什么会这样呢?
我带着问题,开始从百科全书中寻找谜底。我找了好一会儿,终于在一章解答篇上找到了谜底。原来,只要空气中的水分越多,植物吸收的水分也就越多,植物吸收的水分越多,叶子就会越重。当枝叶支撑不住时,叶子就会往下垂。而太阳出来后,使叶子中的水分流失,叶子逐渐变轻,也就天然恢复原样了。
看了这个谜底后,我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。实在大天然中有许许多多的问题,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,早日走进知识的殿堂,揭开更多的奥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