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然给我的启示
成熟的稻穗低头,那是启示我们要谦虚;一群蚂蚁抬走骨头,那是启示我们要齐心合力;芝麻节节升高,那是启示我们要积极向上;奶牛吃的是草,挤出来的是奶,那是启示我们要学会感恩;清澈的小溪无声流淌,那是启示我们要默默无闻;大雁成群结队的飞过天际,那是启示我们要目标一致。
人类是大自然的一部分,自然界蕴含着生活的法则,大自然中蕴含着世间万物,可是,你知道吗,大自然以往的风光为何消逝呢,尊严还在吗。也许在我们的身边已经不再有大自然的足迹,春天的脚步已经销声匿迹了,整个地球变得更加黯然失色。
看着一棵棵古树被那无知的人们无情的砍伐,我们漠然了,大自然给予我们恩赐,但同时也对无知的行为敲响了警钟。警钟?究竟会不会唤醒人们的意识呢?望着大自然一天天的逝去,感觉到可惜。
大自然赋予人们丰富的资源但也会因为人类的无知行为而报复人类。印度洋大海啸,夺走的不仅是数以万计的人的生命,还从某种程度上打击了人类征服大自然的信心。从人类历史上看,每当遇到人类力不可拒的天灾,总会有人彷徨无措,资源环保第一代环保作家唐锡阳先生曾经这样写道:“人类要谦虚一些,慎重一些,节制一些……。倡导生态文明的关键是我们要尊重历史,尊重自然,尊重现实。摆正“人”在大自然中的位置,“人”字现在写得太大了,应该写小些、小些、更小些,把“人”字写在应有的位置上。
人们应与大自然和谐相处,只有这样人类才能享受大自然给人类带来的一切,如果你不会自然界的资源,那么大自然终将使你得到应有的惩罚。朋友,让我们一起去倾听大自然的心声,感受大自然的真谛,从中去获得启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