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馨锐
虎年到了,家家户户贴上了“福”字。还贴上了对联。
爸爸在忙着挂灯笼,妈妈当爸爸的助手。现在已经成功挂了三个灯笼,一阵微风吹来,把灯笼吹得翩翩起舞。
小明和小红在一起放鞭炮,点燃了芯儿。小红捂着耳朵,“轰!——”的一声,鞭炮炸开了花,大家过得真开心啊!
指导教师 崔梅茹
班主任不在的时候
班主任不在的时候班主任不在的时候这一天,全校班主任老师开会,我们班的自己课就没有老师守着了。
班主任蔚老师用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几个醒目大字“写一篇有意义的日记”,然后就“咚、咚、咚”地走出了教室,教室里顿时活跃起来,刚才还是鸦雀无声的我们,现在却像小鸟一样,叽叽喳喳,闹个不停。大约过了三四分钟,又听见外面“咚、咚、咚”的脚步声,同学们以为蔚老师回来了,串位的忙着回原位,喝水的忙向座位跑,看小人书的忙着藏起自己心爱的连环画。在一起说说笑笑的女生,也连忙坐着端端正正。有的人慌忙中抓起桌上的语文或者数学书胡乱地翻阅起来,就是把书拿倒了,也顾不上倒过来;有的人还用书遮住自己忍不住笑的脸,强装着专心致志学习的样子。教室门猛被推开了。没有谁会想,进来的竟不是班主任,而是一个顽皮的男同学。原来,这个“调皮生”趁同学们笑闹时,悄声离开座位,并顺手关上教室门走了出去。
直到搞恶作剧的同学哈哈大笑时,同学们才恍然大悟似的知道上当了。于是教室里又掀起了一阵汹涌的笑浪。仿佛这里不是教室,而是他们拥有的自由天地。女生呢?有的忙着用各式各样的贴画装饰自己的笔记本,有的聚在一起一边抄歌,一边欢唱,似乎比郊游时还兴奋。有几个女生围成一个圆圈,大包、小包的盐辣椒摆满了桌子,一边吃一边喝水。口里不时发出辣得得吁气的声音。“咚、咚、咚……”“蔚老师回了来!”
不知谁报警似的喊了一声,顷刻间,教室里又恢复了平静。班主任推进教室门,看到同学们“专心致志”学习的情景,脸了露出了欣慰的笑容。哎,班主任不在的时候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