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险
方 彦
放暑假了,天特别炎热。于是小勇、小张和小明约着一起去游泳。
不一会儿,他们来到了湖边。小勇一来就脱衣服,小明和小张看见旁边有一块木牌,上面写着:“警告:此处已有多名儿童溺水,请勿下水游泳!”小明和小张对小勇说:“我们还是不在这里游泳了吧?”可是小勇却一边脱衣服一边说:“我不怕!”
说完,他把衣服往岸上一丢,穿着游泳裤,准备下水。小明和小张赶紧拉住他,说:“不能下去,有危险!”可是小勇不听,“扑通”一声跳进了水里。
没过一会儿,小勇在水里拼命地挣扎,他的脚被水草缠住了。小明和小张也慌了,于是向周围大声喊叫:“来人啦!救命啊!有人掉水里啦!”附近干活的大人听到叫喊声,连忙跑了过来。一个叔叔跳进水里,一把把小勇拉了起来。叔叔生气地对小勇说:“你没看见这里有个牌子啊?”小勇低着头,小声说:“没,没看到。”叔叔把小勇拉到牌子跟前,说:“现在看到了吧。把牌子上的字读一遍。”于是小勇老老实实地读了一遍。叔叔吓唬小勇说:“你是谁家的孩子?走,我把你交给你家长。”小明和小张连忙向叔叔求情:“叔叔,我们再也不敢来啦!你就不要把我们交给家长吧!”叔叔看他们的态度还很好,就说:“好吧,你们走吧。”
他们以后再也不敢到野外游泳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