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生六年级生命作文600字左右
闻一多先生在《色彩》中吟道:“生命是张没有价值的白纸,自从绿给了我发展,红给了我热情,黄教我以忠义,蓝教我以高洁,粉红赐我以希望,灰白赠以我悲哀……从此以后,我便溺爱与我的生命,因为我爱他的色彩。”
的确,人生本来就是从一张白纸开始的,是我们自己用心中七彩的笔去找到属于我们自己的色彩,去描绘自己的色彩,走自己的路,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。
生命,是一种流淌,活着就应该有个方向,不必太在意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,只求对得起天地良心即罢!一头猪抱怨地对着老牛说:“为什么世界总是那么的不公平?为何你们就可以深受人们喜欢?难道说你们为人类做了贡献,我们就没有吗?你依然同我们一样,需要人们的太多时间精心照料,可为何……命运是如此的不公平啊?”老牛笑嘻嘻对着猪说:“我可没有你说的那么伟大,我也不管那么多心眼,人们对我好,我也就把奉献给他们喽!也许是因为我们吃的是草,换来的却是奶吧!呵呵,其实你没有必要去注重这些得失嘛!再者,你也奉献了,奉献不分大小,在人们心里想的也未必如你所说的啦!做好你自己分内的事情就行啦啊!”
这个寓言给我的遗憾就是猪的想法,其实正如老牛说的:奉献不分大小。只要奉献过,就没有啥遗憾的,就更不应该祈求有所回报或是要人们记得你的好啊!生命的意义在于价值的所在,无私的奉献正是价值的体现,而无私的奉献就意味着生命的死得其所,不求回报或是荒芳百世,这就是生命的一缕色彩,一律蓝。
花开彼岸,此处也红。既然行走于生命的河畔,那我们还左右徘徊什么呢?为了伫立于生命价值的高堤,那我们又何故四处茫然呢?在仰天长叹之际,窗外的天似乎更加明亮了许多,云雾缭绕的消逝,似乎让我更加看清楚了笔下的价值……
惟有懂得生命的意义在于无私的精神,就像老牛一样明白生前的价值而为之,不求回报而奉献,为它自己的生命着上斑斓的色彩、灿烂而又明艳。
蒙娜丽莎的微笑,闻一多的诗篇在召唤,我也试着拿起心中的笔,为编织我的生命,为我自己的生命着色——生命的价值与无私奉献并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