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然造就了太多美好,而美好往往被冷却忽视,孤寂单薄地存在着。人们兴许怀着称赞欣赏的心情望着它,却总是由着这美好兀自生长却无能无力,任渴望拥着的欲望折磨了心灵。这美好,便是青春。
青春如初升的太阳,折射出不可抑制,沸腾灼热的热情,明媚而却不晃眼,我们虔诚地贪婪地望着天际。目光中是热烈和纯净,伴着初升的日光,像是要迸发出灵魂一般的明媚,是在朝朝暮暮中的相处中,必须重新看待审视的模样,美得无法无天。而这初阳,却是最容易被人忽视,被人淡忘。当你消磨时光,惊觉忽略了什么时,才发现那天际,早已没有了早时的朦胧而又隐约的美,只剩下那头顶的一片热火。
我们,是活得像梵高的向日葵,沐浴着青春的日光,感叹,真好。青春像极了燕子呢喃人间四月天,欢声笑语,鸟语花香。何其庆幸,我们还没丢失这份美好。在青春面前,我们浅笑浅愁,无地自容,片中的每一个镜头,每一句话,都震撼着我们的每一根神经,直到内心深处。我们的青春终将老去,有很多时光,我们不能言语。是什么让我们在每个夜晚彻夜孤枕难眠?是什么让我们在孤独的时光里默默地感伤人生?是什么让我们在举手投足间倾诉出所有的思念?也许是风里飘过的青春,来得突然,走的也太仓促。
青春,人生中最纯美的一段年华,那时的我们敢爱敢恨,不怕失败,不怕痛苦,敢于体验。那时的我们是脆弱的,正试图离开父母的庇荫,跌跌撞撞地飞翔,在探索成长的路上我什么都没有,只是凭年少时的青春与热血,还有一次次重头再来的毅力。
命运之所以强大,在于它可以站在终点看它为你设沿途设下的偶遇惊艳,而那些偶遇,虽然每看每令你在心中盛赞它的无可取代,但回首看来,却又是那样自然且理所当然的存在,好像拼图上细微近乎被忽略的一块,终究是存在了才是完整。那个可以挥霍的年纪,人们叫它“青春”。多年后,当我们已跨入黑暗未知的尘世中,才发觉,青春,真好。那时的我们,是最好的我们,是最好的青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