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敬佩的一个人是你作文
我的心里,经常装着许多的英雄人物,他们都是我所敬佩的人。但是在他们之中最令我敬佩的人到底是谁呢?那就是一位专做清洁的阿姨,——一位平凡而普通的女清洁工。
这位阿姨约摸二十多岁,常常穿戴一件灰色的工作服。她眉清目秀、身材苗条,她是专门治理我们楼下的清洁的。我天天早上都会见到她,见到她辛勤劳作的身影。起初的时候,一见到她我就恨不得跑得远远的,甚至都觉得她和那些臭垃圾一样恶心。
一天早晨,我照样早早地起来去上学,刚走出楼梯口,一股恶心的臭气息便扑面而来,我赶快捂住鼻子,飞快地向前跑去,跑到了很远的地方,直到闻不见臭气息了,我才停下来,深深地呼吸了几口新鲜的空气。也许是好奇吧,我转过身向后望去,看见人们一个个都捂住鼻子从楼梯口飞驰而过,就像躲避瘟疫似的。突然,我看见一个认识的身影在垃圾堆那里走来走去,啊!那不是那位清洁女工吗?只见她蹲下身子用手去把那些烂菜叶、烂苹果、剩饭……全部拉出来放进垃圾袋里,然后捆起来,扔进垃圾车里。这时候,太阳一晒,阵阵臭味直往上冲,过了好久,臭味才慢慢消退。这时,清洁阿姨又拿起笤帚“唰唰唰唰”地扫起地来,这声音,我固然听了不知多少次,但是,唯独今天是特别好听的,它就像一首富有节奏的锦绣而悦耳的乐曲,一直在我耳边回响。啊!清洁阿姨,您真是一个了不起的人!我真佩服你!
打从这天起,每当我见到这位清洁阿姨的时候,我对她的敬意便油然而生,由于这位清洁阿姨和更多的清洁工人一道,他们不管刮风下雨仍是寒冷酷暑,老是在为给人们创造出一个清新而锦绣的环境辛勤地工作着。啊!清洁工人们,我要用最锦绣的语言来赞美你们——你们是平凡而伟大的人!我真敬佩你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