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
我最佩服的人是奶奶,奶奶的一言一行都令我十分敬佩。奶奶六十多岁了,身体却一点都不弱,她老是把头发梳得整整洁齐,看起来非常的有精神,奶奶老是跟我们说要多多锻炼身体,这样身体就不收留易生病。
奶奶是这样说的,也是这样做。奶奶天天都会用2个小时来锻炼身体,天天做做操,打打太极。奶奶打起太极来有板有眼,她几乎没生过病;奶奶还会在我们乡下的院子里种些菜,说既可以锻炼身体,又可以有好吃可口的菜,真是一举两得。
奶奶年岁大了,可说起话来很干脆利索,干起活来也很爽利。
奶奶她非常节约粮食,只要谁铺张了一点,或是做了什么不合错误的事,奶奶都要说,直到我们改正为止。记得有一次,我盛了一碗饭,吃到一半就不想再吃了,奶奶连忙对我说:“怎么能不吃完饭呢?可不能倒了,农夫伯伯辛辛劳苦的种田,就让你这么铺张可不行,你学过‘谁知盘中餐,粒粒皆辛劳’,就应该学会珍惜粮食啊!”我听了奶奶的话,觉得挺有道理,赶快把饭给吃完了。从那以后,我记住奶奶的话再也不随便铺张粮食了。
奶奶不仅身体好,而且做的饭,炒的菜也好吃,还节约勤劳,不会铺张任何东西。真令我敬佩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