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敬佩的一个人
我敬佩的一个人 在童年这奇妙的宝盒中,有许多做过好人好事的人,值得我们去敬佩。有的人敬佩在足球场上叱咤风云的罗纳尔多;有的人敬佩能弹奏无数美妙乐曲的音乐家贝多芬;有的人敬佩知识渊博的鲁迅;有的人敬佩………
而我,却敬佩一个微不足道,不起眼的:清洁工! 她,默默无闻的清洁工,无论是严寒酷暑,还是狂风暴雨,我总是能看见清洁工阿姨的身影。她总是弯着腰,手里拿着扫帚不停地在扫着、扫着。每次看到这情景,我就会对她产生一种敬意。说实话,我至今连她叫什么都不知道,而她,也不知道我是谁! 早早的过晚饭,肚子像大西瓜,我只好到楼下走走,或和他们一起乘凉!来到楼下,我看见很多人也在乘凉。有的人在摇扇子;有的人在吃冰棍;还有一些人在遛弯儿,什么样的都有。忽然我的目光停落在了一张长椅上的一对年轻人的身上,这一男一女正坐在椅子上边吃边聊,女青年低着头,在削梨,长长的梨皮掉在了地上。男青年手上拿着一包瓜子,慢慢地磕着。瓜子壳扔得满地都是,比酷暑晒到地上的斑斑点点还要多。 我想:真脏!
他们怎么这样没有道德啊!”这时下班的清洁工阿姨正好从这儿路过,已经脱掉了往日工作服的清洁工阿姨看到这种情景后,对那对男女说:“同志,请把果皮和瓜子壳扔进垃圾箱里,要讲卫生,不能这么不文明的。”那对男女将阿姨上下打量了一番,脸上露出嘲讽的笑容:“你爸是不是当市长的,让你管闲事?”“别和她罗嗦,像她这样的姑娘,却来干这种事,没出息。”那男的笑着说,摆明就是笑话清洁工阿姨。清洁工阿姨听了并没有生气而是心平气和的说:“是的,我是扫地的,这工作很平凡,可你们想想,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们这么做,那城市会变得多么脏,难道你想每天生活在垃圾堆里吗?”那两个人丝毫没有被阿姨的话感动,反而站起身狠狠地瞪了阿姨一眼,便头也不回地走开了。
阿姨见了,没在说什么,只是摇摇头走了。我原以为阿姨回家了。可过了几分钟,我却清楚的看见那位清洁工阿姨拿着扫帚和簸箕又回来了,只见她一手拿着簸箕,一手拿着扫帚,把他们留下的垃圾扫得干干净净。 看着地面干干净净的样子,清洁工阿姨路出了久违的笑容!从那时起,我打心眼里敬佩她,心想:“每个人,若都能像这位清洁工阿姨一样,那我们往后的日子,就会过的更加幸福美满,世界也将每天传播着花的气息!世界上有了他们,让我感到自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