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月亮
在大天然中,你最喜欢什么?是璀璨夺目的点点繁星?是优美婉转的涓涓细流?是悠然旋舞的晶莹白雪?仍是妖娆动人的天边彤霞?而我,却喜欢那纯美皎洁的月儿。
我爱月儿,由于她是世界上最美的仙子。每个夜晚,她都会在天空中隐密的微笑着,在云儿的映衬下,仿佛是袅娜的跳舞,舞出一片银光,舞出一片曼妙魅人。每次圆缺,都有独特的风姿,月儿缺了,就像划子在在那浩瀚的银河里飘荡,在那个银河里书写出只属于她的完美痕迹,月儿圆了,像一只无暇的玉盘清清冷冷的挂在天空中,那份文静甜蜜天然别有一番风情。
我爱月儿,由于她是掌管潮汐最得心应手的魔术师。你看:地球与月球之间的引力场形成了有趣的现象。最显而易见的便是潮汐现象。月球正对地球一点的引力为最大,反面一点则相对弱小一些。地球,特别是海洋并不是完全地固定的,而是朝月球方向略有延伸的。从地球表面为透视角观察的话,会看到地球表面的两个膨胀点,一个正对月球,另一个则正对反面。这效果对海洋比对因态地壳强烈得多,所以海洋处膨胀得更高。另外由于地球自转比月球在轨道上快,膨胀天天一次,天天的大潮一共有两次。每次涨潮落潮,都与月儿有着很大的联系,每一次鼓动,大海就迎合一次,这是多么美妙联系啊。
爱月儿,爱她的锦绣,爱她的奇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