扩写《画蛇添足》的作文250字
楚国有一个人,他祭祀之后赏赐给他的手下人喝酒。
手下的人商量说:“这壶酒要是大家都来喝,那肯定不够,要是一个人自己喝,那就有余,但是这样太浪费了。”大家都思索着,有一个人说:“不要理浪费不浪费的,只要有的喝酒行。”另一个人灵机一动,说:“既然大家一起喝不够,那就想一个人喝的办法。”还有一个人骄傲自大地说:“哈哈,我已经想出来了,你们这些笨蛋还没想出来!我们来比赛画蛇,看谁先画完蛇,这壶酒就是谁的。”大家一致同意了。
有一个人把蛇画好了,正要拿起酒喝,但他又想:不如我给蛇再添上脚,那就更完美了。说干就干,他左手拿酒,右手画蛇说:“我还能给蛇添足呢!”还没等他画完,另一个人已经画完了,他抢过酒杯,把酒喝了。
给蛇添足的人最终喝不到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