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上个礼拜,我们班举行了“有趣的汉字”语文综合流动。这次流动,使我受益匪浅。
老师布置完流动任务后,我们小组就开始讨论分工,分头步履,查找收集各项与汉字有关的资料。很快,大家都有了收成。我们商定第二天早上把资料带来进行顿制作。
第二天早上,同学们如约带来了资料。可作为组长的我犯愁了:这么多的资料,我一人怎么抄的完呢?而且还要做那么多卡片!正在那儿着急呢,章亚文、杨欣雨和成志方自告奋勇来帮忙,王梦思蕊也主动帮我们提供卡纸。我兴奋极了,便和他们一起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。我心想:有这么多同学共同努力一定能很快做好。
我们把卡片按要求裁剪好后,在上面仔细地将内收留分种别誊抄下来,在抄写的时候,我们都分外小心,生怕写错一个字是整个版面不好看了,终于写完所有的资料,我的手心里已经全是汗了。
接下来,就是我一个人的任务了——把制作好的卡片带回家进行最后的汇总粘贴。我先掏出一张大白纸,用彩笔仔细画好花边,然后用深粉色的彩笔写上大标题。把卡片在桌子子上先摆一遍,哎呀!这样摆不好看,没有位置了,怎么办呢?我想了想。我为什么不把剩下的卡片剪整洁,用订书机钉起来,弄成书的样子贴在纸上呢?说干就干,我把剩下的圆形卡片剪整洁,你可别小看了这一步,为了使卡片整洁又不能剪掉字,我费了好大的功夫。做完这些后,我把卡片按照刚才在桌子上摆的顺序贴了上去。还把卡片中间的空地空闲用彩铅涂上了粉色。这样,就大功告成了!
我看着这些精美的作品,忽然明白了:一个人的气力是有限的,只有团结起来才能成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