舞台上的小松鼠童话作文
在一片大森林里,大象伯伯准备开一场盛大的舞会。小松鼠也收到了邀请,它要到台上唱歌,小松鼠高兴极了。
可是,上台要打扮得很好看,那要怎么打扮呢?小松鼠急得直挠头。这时,小松鼠灵机一动,心想:可以用草做成草帽戴在头上呀,这样一定很漂亮!于是,它飞快地向草丛跑去,它刚要弯下腰伸手去摘草的时候,小草突然大叫:“不要采我,我是有生命的!你采了我,我就会枯萎。”小松鼠点了点头,心想:小草有生命,我摘了它,就是在伤害它,我就不摘它了,我去花丛采花吧。可是小花也是有生命的,小松鼠也放弃了,所以它只好什么打扮也没有就去参加舞会了。然而,小松鼠爱护花草的一幕却被别人看见了……
小松鼠在去舞会的路上,遇见了两只萤火虫。萤火虫提着它的小灯笼为小松鼠引路,萤火虫们看到小松鼠这么难过就问它为什么这么伤心,小松鼠把经历告诉萤火虫。萤火虫被深深地打动了,其实刚刚在草丛里萤火虫们就已经看见了小松鼠,为了让小松鼠开心,它们决定为小松鼠做些什么。两只萤火虫悄悄地叫来许多萤火虫……终于到小松鼠上台了,紧张的小松鼠因为怕被其它动物嘲笑,它低着头,慢慢挪到舞台上。灯光灰暗,小松鼠缓缓抬起头,这时,小松鼠发现,一群萤火虫把它围起来了,它发现自己有了一条金光闪闪的“裙子”,它惊喜万分。看着舞台上的小松鼠,大家都惊讶极了,心想:小松鼠怎么会有这么美丽的裙子?小松鼠自信地唱完了歌,萤火虫把小松鼠的经历告诉了大家。大家都喜欢小松鼠了。
小松鼠爱护了花草,所以当它需要帮助时,萤火虫们主动帮助了它,所以我们一定要爱护花草,同时,当别人需要帮助时,我们也要帮助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