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林狂欢节的童话作文
森林里有一个小魔女,她把厚厚一大本魔法书都背熟了,所以想变什么就能变什么。她想把野兽们聚一起,举行一次狂欢,于是,让喜鹊去请大家。她的想法是,狂欢节要热闹,来参加的动物越多越好!
很快,森林动物们都接到了小魔女的邀请。
晚饭后,动物们从四面八方赶来了:松鼠、鹿、野兔和一群老鼠。小魔女宣布:“今天,咱们每一个都不再是自己,都要装扮成别的动物。”“你们要是不会呢,我会帮你们的。别忘了,我会魔法呀!”
该怎么用魔法,她心里已经有一套打算。说干就干,小魔女帮着大家变起来:兔子们长出了鹿角;而梅花鹿呢,长出了兔子耳朵。她让老鼠都长成如狗一般大,又把兔子们变小,变得老鼠一般大,毛都变成红的、蓝的、绿的,就像各种花的颜色。而小松鼠给长上了一对大鸟的翅膀。她给自己变出了一双猫头鹰的大黄眼,外加一口马牙。
全都变过了。狂欢节就要开始了。忽然,从什么地方传来一阵沙哑的声音:
“我可以来参加狂欢节吗?”
动物们感到很奇怪,便都回头去望,大家看见一只狐狸从一棵树后面吱溜钻了出来。
“不错,你们没有邀请我参加,”狡猾的狐狸笑嘻嘻地说,“可我自个儿来了,来参加你们的狂欢节。”
兔子们吓得瑟瑟发抖,小松鼠怕得蹿上了屋顶,而老鼠们在小魔女身后挤成一团。
“让它走远些!”兔子们叫起来。“这还得了!现在我们都变得这么小,它对我们来说就更凶险了!”
狐狸说,它保证不伤害谁。“我狐狸说的话,一百个算数!我发誓,要是说话不算数,那就让我一辈子吃土豆!”
小魔女哪会信狐狸的!它给狐狸变了张扁扁的鸭嘴巴,说起话来嘎嘎嘎的。动物们即刻放心了。
好了,现在森林狂欢节可以开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