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1】开卷未必有益作文
我问了问身边的同学,同桌说:“当然有益啦!可以增长知识,有课外的、课内的;学好多东西呢!什么都能了解!还可以陶治情操、放松心情、懂人间真谛……”同桌叽里呱啦说了好多,我一点也不觉得烦,还觉得他说得有点道理呢!这么一问,我觉得还不够,再问问别的人吧!
我又去问语文组长:“组长,那个,开卷有益吗?我为这个问题……反正,很不明白啊!”她眨巴着亮晶晶的眼睛,沉稳地说:“我觉得,嗯……应该有好处的!像是诗歌那类的书,就,就能匡助古诗背诵,音乐细胞增强啊等等的,当然,其它的嘛,还有良多的咯!”我觉得,同桌和语文组长都这么说,应该有益吧?拿不定主意,就再问问呗!
我又去问语文课代表:“课代表,你说说,开卷有益吗?”她皱了皱细细的淡眉毛,似乎很希奇,但她脑袋一歪,眨巴眨巴水灵灵的眼睛,提了提眼镜,细声细气地说:“应该,照理说未必哦!由于有些书是‘烂书’,就好比男生的那些赛尔号啊什么的书,垃圾书!”课代表这么一说,我就拿不定主意了,只好再问问啦。
我去向老师征集意见:“詹老师,开卷有益吗?”“丁诗茗,你这个问题问得好!我今天回家功课就刚要布置这个呢!”话锋一转,老师又接着说道:“至于这个开卷有益嘛,是肯定的,各种各种,说都说不完!知识的海洋很广阔的!学海无涯嘛……”老师陶醉其中,好像忘了我,我又说:“不一定呀,语文课代表就不一样!她说也有坏处,就像有些男生看的‘垃圾书’啊……”“嗯,这也是有的。”詹老师整理了整理,“可惜呀,他们不看好书,不智慧,‘垃圾书’、少儿不宜的小说……这对我们又没匡助!从书籍中吸取知识,作文书、披发文书、课外书……等等啊!多着呢!他们不去看,偏偏,偏偏去看什么‘垃圾书’!真是荒诞乖张!你可要多读读好书呀!”我郑重地点了点头,走出了办公室。
固然开卷未必有益,但从这次问谈后,我一定会好好读书的,知识的海洋真的很宽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