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年后回故乡小学作文600字左右
离开家乡二十年了,谁不想念自己的家呢?身在异国他乡的我也不例外,十分想看一看重庆是否变样了。因此,我千里迢迢从美国飞回来了。
在飞机上我寻思着,现在的重庆会是什么样的?嘉陵江和长江是变得肮脏了仍是干净了?儿童时代的巴蜀园还在吗?周老师、李老师她们还好吗?一个个疑问牵挂着我的思乡之心,我真有些迫不及待了。
终于回到重庆了。天哪!家乡的变化可真大:一幢幢气派而豪华的高楼挺秀地耸立在市区,一个个绿化、精致的中央花园数不胜数,长江、嘉陵江的水清澈见底,一群群鱼儿游戏水中。一座座锦绣的大桥把市区连成一片,形成一个大重庆。天空已不再是二十年前灰蒙蒙的一片,呈现出清纯的宝石蓝,坐在翠绿的草坪上,望着干净、明亮的天空,给人一种安谧的感觉,安谧中透露出几分神秘。以前慢悠悠的轻轨早已换成超速的“枪弹头”高级列车。重庆不仅生态环境变了,人也变了。讲文明、讲卫生的人多了,热心之人多了,栽花种树的人多了,戒烟、戒酒、戒赌的人多了,社会治安好多了。总之,重庆比以前更锦绣了。回到巴蜀园,那儿增加了不少的现代建筑,但她依旧锦绣,巴蜀的孩子依旧活泼可爱,巴蜀的老师依旧当真可亲。
回到重庆,假如不吃点重庆特产,就即是没到家乡一样。我走进一家当年驰誉全国的火锅店,点了一份火锅,开开心心地吃起来,固然很辣,但仍能找到当年的感觉。我还去了解放碑,好吃街还在,但比20年前要干净讲究多了,至少在这儿吃东西或逛商店感觉是一种享受。
重庆的变化还有良多良多,不乏其人,我为家乡的惊人变化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。离开家乡那天,我依依不舍,此时此刻,我才深切体会到“露从今夜白,月是故乡明。”重庆,我会想你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