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年后回故乡
二十年后,我已经长大了,在国外读书,在2030年8月15日,我站在阳台上望着天空不禁想起一首诗:“床前明月光,疑是地上霜。举头望明月,低头思故乡。”我的眼珠儿又在眼睛里打转儿。我心里默默地打着算盘:趁着一次中秋节放假时间,一定得回故乡一次。
第二天,我特地为自己打扮一番,走进飞机坐下了,飞机四个小时就到了,当我踏进田园小坝时,我的外婆还是像以前那样,热情的招待我,外婆的眼睛眯缝着一条线说:“孙女儿呀!你可回来了!当我走进自己的家时,我都觉得有一种特殊的感觉。
墙上刷着雪白的油漆,饭桌不再像以前那样,这里一个钉子那里一个小洞了,现在的桌子防潮防热,不但看上去精致,用起来也很方便;而是软软的,像沙发一样舒适;天呀!连床都变了,变得能调整湿度的啦;每一户人家都有一个高档的按摩器,每一户人家都有一台高科技电脑。虽说家中的一切东西都变了,可是,我小时经常去的地方都没有变!
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沟没有变,看着那欢快奔跑的流水,我不禁会想起童年的趣事:”小时候,我和哥哥一起办螃蟹,哥哥搬到了一个钳子十分锐利的螃蟹准备捉弄我,可谁知道,那螃蟹不听使唤,把哥哥的手指夹红了,真是害人害己啊!”
这时,外婆端来一碗红烧肉,吃着吃着,我便想起了,“露从今夜白,月是故乡明。”当小坝吹来一阵阵凉风扰乱老人平时整整齐齐的头发时,我才发现外婆老了许多!我紧紧地抱着外婆在她耳边轻轻的说:“我还会回来看您的。”
第三天,我依依不舍得离开了家乡。
第三天,我依依不舍得离开了家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