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年后回故乡
二十年前,我只是一个五年级小学生,现在,我是一家大公司的老板。我的机器跟班提示我:“今天是您离乡二十年纪念日!”我已经二十年没有回故乡了。
我坐上我的专机,今天,我要回去了。几分钟后,我下了专机,故乡到了,二十年前,你绝对不会想到从外国到中国只要用几分钟。“啊!好久不见。”“是你,我的老朋友,航天宇!”“故乡的变化可大了,让我开着我的飞船,带你去看一看吧!”“什么,你有飞船!”说完,我们坐上他的飞船,起飞了。
我们来到购物广场,进了一家鞋店。一双最新的鞋上有好几个非常隐蔽的按钮,我打开说明书:“黄色按钮:加快跑步速度。蓝色按钮:飞翔……”“功能真齐全!”我惊叫,我和航天宇一人买了一双。我们又来到交通工具店。里面有飞船、时空机、……我买了一架飞船,是不需要任何燃料就可以行驶,也不会污染环境的。我高兴的对航天宇说:“我也有飞船了。”
我们开着飞船,来到母校。“李冬!”我大吃一惊“你当上校长了?厉害啊!”“哪里哪里,咦?大老板怎么回来了?”“你就别开玩笑了,快带我进去看看。”“Let’s go!”
走到操场,我看到卞逸成、李思源两个大个子领着一群孩子在打篮球,我走过去叫了声“Hello!”他们俩吃了一惊“吕大老板!” “两个大个子!哈哈。”
我们又来到教学区,过去的几栋楼,已经变成一栋栋变色大楼。下雨天,房子会变成白色,更明亮;晴天,房子会变成清爽的蓝色,让孩子避开夏日的炎热……
故乡的变化可真大啊,我恋恋不舍的驾着我的飞船,说:“再见,我可爱的故乡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