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五年级优秀作文:我心爱的文具盒
我有一个多功能的文具盒。
它是长约2厘米,宽约10厘米,厚约3厘米的长方形的,用精致塑料做的盒子。外壳封面是战神奥特曼的图形。文具盒就像是它随身的武器。它由两层两个盒子组成。第一层是用来装铅笔的,有五个装铅笔的套子,可以整洁排放铅笔不让它们晃动掉落。第二层是用来装尺子和圆规的,里面非常空。旁边有2个小盒子,其中一个是用来装橡皮的,大的橡皮能装一块,小的橡皮能装三块,还有一个小的盒子,是用来削笔的。只要按一下按钮,仓门就打开了,然后把铅笔放进洞里转几下,铅笔就削好了。
这些文具就像是奥特曼的武器,也是我学习的好帮手。首先,就是铅笔,它能写出最漂亮的文字,能画出最美的丹青,记实下我心里最想说的话,帮我在功课本或者试卷上留下完整的谜底。接着就是橡皮,它会在我写错字的时候,既能像奥特曼赶走怪兽一样,把错字赶走的无影无踪。也能像环卫工人翦灭垃圾一样,把错字翦灭得干干净净。最后就是尺子,它能画出一条直线,它能量出一条很长很长的线段,也能量出一毫米的间隔。能帮我准确分清曲直,比较是非。
我喜欢这个文具盒,由于它是我学习上的好帮手,给我人生的启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