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的区新教师暨班主任培训如期而至,培训地点设在我们学校的体裁中央,近水楼台先得月,我们学校的老师们捉住绝好的机会人人能聆听专家的出色讲座,可以说是收成满满。
第一场培训的主题是“十招”打造迷人微班会,给我们做这场培训的是着名专家秦望老师,他先容了“+1工作室”的发展历程:从200年创建到2016年走向辉煌;从3人团队发展到2000人团队;从没有著作发表到发表20本著作;从基本方法技巧到十大课程;从普通班主任到班主任专家。从中感触感染到要想做好一件事、要想做成一件事真是不收留易,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,需要耐劳钻研、持之以恒的精神,要有执着的教育信念。我听得越发当真,记实了听到的点滴,被秦老师的一个个故事打动着、激励着。
开场白之后引出了本次培训的主要内收留“微班会”,“何谓微班会?”实在“微班会”是指针对性强、花费时间少、解决问题及时、场地不限的班会,边听边记实下了一些技巧:1、运用恰当素材;2、捕获教育契机;3、创设德育情境;4、增强流动体验;、植物学科教授教养;6、开发微小时段;7、及时总结点评;、巧借八方气力;9、预演模拟过程。每一个技巧都配有典型案例,通俗易懂,不是赢得全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。借助素材整合制作优秀女汉子主题微班会,有趣而幽默的让学生知道什么是女汉子;借助素材改编制作毛竹的魔法生长主题微班会,润物无声的让学困生建立了自信;善于捕获身边小事,捉住契机通过短小精悍的微班会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。秦老师的教育无处不在,用聪明化解了每一次突发事件。
秦老师先容的微小时段“论语课程”、“朝话”、“主题午诵”、“故事演讲”等等,点滴间都能显示老师的专心,专心才能做好每一件想做的事情,才能真正全面的教育学生,才能让学生得以全面发展。秦老师的海量阅读惊呆了我,之所以能出口成章,之所以能把教育做的那么好,之所以有那么多的奇思妙想,源于阅读,从书籍中汲取精髓,丰硕头脑,用知识武装自己,才能把想做的事情做到极致。
秦老师的讲演让我热血沸腾,我向往做一个好老师,向往做一个有思惟、有立异意识的老师,我暗下决心要多读书,用知识丰盈自己的头脑,指引自己的步履,在教育的道路上,且行且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