蚂蚁的启示400字
我八岁那年,蚂蚁给我留下了深刻得启示。
那一年,我对蚂蚁出于好奇,用土壤把一个蚂蚁洞埋了起来,然后用脚踩的平平的。正在我自得时,去外边觅食的蚂蚁回来了,它们一看到自己的家被埋住了,就马上放下食品,挖起自己的家来。
快挖开时,另一个蚂蚁洞的蚁王趁“人”之危,想独吞别人的蚁洞,便马上派兵去占领那个蚂蚁洞,这个蚂蚁洞去觅食的工蚁大部门去挡住外来的蚁兵,一点儿也不敢放松警惕,一直等那几个剩下的工蚁把洞买通,那个蚂蚁洞终于被买通了,里面的蚁兵出了差不多20只向蚁王的戎行进攻时,工蚁才肯退回洞里。
蚁王不肯就此罢休,他就给那个蚂蚁洞门口放了一只大毛毛虫不一会儿,一只蚂蚁出来时发现了这只毛毛虫,它马上回到洞里,给蚁王说,不到几分钟,从洞里出来了一大片兵蚁,他们像是拼了命跟毛毛虫搏斗着,厮咬着。可是兵蚁自己也好不到哪去,不是死就是伤了,当那只毛毛虫精疲力尽的时候,蚁兵全军进攻,把毛毛虫撕成了碎片,一点一点的运回了家。这时,那个一国的国王才知道自己打不外人家,所以他只能撤退
蚂蚁让我知道了团结就是气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