礼拜六的下战书阳光灿烂,太阳闪着耀眼的毫光。天上的白云悠闲安闲地飘来飘去,一会儿跟太阳哥哥玩捉迷藏,一会儿又跟风儿姐姐荡秋千,秋千荡飞得好高好高……
我的功课刚刚做好,伸了一个大懒腰,迫不及待跑出去玩了。
刚走出家门到了楼梯口,我就看到了地上有好多黑黑的小东西在爬来爬去,蹲下来仔细看原来是一群蚂蚁。
蚂蚁的身子只有米粒这般大,它们的腿有六条,又细又长,看起来是那么的脆弱,似乎风一吹就能把它们吹到十万八千里外。但并不是像我想的这样,它们是力大无比的。
蚂蚁们正在搬粮食,一只蚂蚁搬一粒比它本身大的粮食真是厉害!后面也随着一大群蚂蚁,有的两只蚂蚁合作背粮食,有的三只蚂蚁合作背粮食,还有的是三五成群的。
它们千辛万苦找来粮食,却还要经由这么漫长的路程才能运到家。它们不诉苦,也不计较,只是天天和自己的同伴辛勤地劳动着。
你看,它们多么团结呀!最前面的一只蚂蚁应该是指挥员吧,它身后的粮食一些比较大的有十几只蚂蚁努力地向前搬动,而它正在喊着口号:“1,2,3,4……”终于它们来到了家门口,可由于粮食多很难推进去,它们便叫来了自己的兄弟姐妹。不一会儿它们吃完一部门,把剩下的粮食推进了家。
耶!它们成功了,这群小家伙团结一致终于把自己找来的粮食运回了家。
这时我又想到了我们班的同学们,这个礼拜举行运动会,固然全班只有16个同学参加运动会,不外都给班级争了光,而且我们班在六年级中是第三名,这辉煌的成绩都是16位同学团结一致而努力得来的结果。
团结就是气力,这是蚂蚁给我的启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