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趣的汉字王国作文
在一个古老的汉字王国里,住着一位满头白发,脸色苍白,声音嘶哑的老王国。
还有一群新新的汉字最近老国王正举办一个文字比赛,比赛划定是,老国王没出一条谜语是谜底的那个字就要站出来。参赛的分别有磨、享、也、七、幅、春、匹。
到了比赛的那一天,蚊子们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,迎接挑战。
老国王开始说题说:长今相伴一口田,一张画儿在面前:天下画儿何其多,张张用它来计算。出完题以后幅字立写站了出来。老王国很兴奋,于是又出一题:有水可养鱼虾,有土可养庄稼,有人不是你我,有马走遍天下。这可把文字们难住了,可是匹马勇敢的站了出来。
但是它答错了,而且也没站出来所以它两个一块淘汰。老国王又出了一个,跟着谜语越出越多文字们越战越勇。
终极仍是分出胜败来了,赢家就是旧。老国王亲身上台给它颁奖。旧字很兴奋,他给大家说了几个歇后语。分别是:飞机上吹喇叭一想响的高。四两棉花一谈弹不上。老虎拉车一谁敢赶。膝盖上钉掌一离题蹄太远,骑自行车下坡一睬踩都不睬踩。梁山泊智囊一无吴。雨天出太阳一假情啨。小姑娘梳头一自便辫。飞机上挂暖壶一高水平瓶。一二三五六一没事四……。
旧字还说了关于谐音的知识‘下面就给大家说说吧!谐音是指字词的音相同或相近。因为汉字在发音上的这种独特观象,就产生了使用谐音的语言形式。
老国王启齿称赞。说:“看来你对文字的了解还不少呢!”就这场比赛,就完美的结束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