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盆里的香樟树说明文
去年,我家的花盆里长了一颗植物,初开始好奇怪,不知道是什么,长开了才发现是一颗小小香樟树。今年我家的另一个花盆里又冒出了一颗香樟树小芽,我对它进行了仔细地观察,发现它看似平凡。却有自己独特的美。
一、发芽。香樟树发芽时,叶子和茎的颜色都很深。这时,它需要充足的阳光和水分,才可以长得非常快。过了几天,它的叶子开始疯狂地生长,茎才长四五厘米,就已经有十几片叶子钻破了茎,探出头来了。叶子刚出来时,头是弯弯的,活像人的卷毛。从远处看,就像一座给小虫躲雨的小亭子。
二、生长。已经脱离萌芽期的香樟树,性格比小时候刚强多了。它不再需要那么多水和阳光,就可以长大。不过它长到半米多时,生长就像停滞了似的,怎么也长不高了。不过它的叶子趁这个机会开始努力的生长,直到长到正常大小为止。
三、长大。等香樟树长大了,它的茎逐渐变成干,开始变粗,长皮,叶子也变多了。一阵微风拂过,叶子帅气地飘着,让人看了心情舒畅。
香樟树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特点,细细看来,美不胜收。